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尚真故事
公司简介
首页 >> 专题专栏>>尚真故事
五年一届,隆重表彰!颜光辉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2020-12-02 字号:[ ]

(第五分公司 曾梓莘供稿)12月2日上午,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蓉举行,中建西勘院总经理助理、第五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颜光辉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颜光辉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jpg


颜光辉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证书、奖牌.jpg

颜光辉,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岩土工程师,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成都深基坑委员会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专家库专家。在岩土工程勘察、岩土工程设计、地基处理工程、地灾工程等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企业赢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声誉,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青年工程勘察设计师、中国中西部地区土木建筑杰出工程师、四川省建筑企业优秀项目经理、中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扎根一线勤耕耘

颜光辉数十年如一日投身项目一线,坚持在专业技术和项目管理上深耕不辍。20余年,他参与了航天科技大厦、绿地中心蜀峰468等重大项目百余项,频获国家级、省部级、市级、中建集团的各类奖项,创新创效显著。

颜光辉参与了航天科技大厦、绿地中心蜀峰468等重大项目百余项.jpg

在负责航天科技大厦基坑工程项目的过程中,他带领项目部实现了“三个首次”:首次在成都地区的深基坑支护结构中监测不同深度的基坑壁的变形;首次在成都地区的深基坑支护结构中监测受力钢筋沿不同深度的应力;首次在成都地区的深基坑支护结构中监测锚索的拉力变化,让“桩锚支护方法”在成都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该项目获评全国优秀工程勘察铜奖,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一等奖和成都市优秀工程勘察一等奖。

在甘肃地区,他带领团队克服了项目处于黄河一级阶地的位置特殊性难题,将成都地区已经成熟的SM植物胶回旋钻探工艺推广至一大批项目,提高了该地区砂岩的岩芯采取率,在有效解决当地无法采取砂岩岩芯原状样问题的同时解决了室内试验试样的问题,颠覆了当地工程经验对砂岩的认识,为项目带来了巨大的时间和经济效益。

20201209颜光辉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 (1).jpg

在成都,颜光辉牵头打造公司金牌履约团队,占据了核心市场首位度。为攻克成都地区典型的膨胀性粘土区域施工风险,通过反复的技术论证,成功研发推广“大直径人工挖孔素砼置换桩+取土灌注素砼桩”的长短桩复合地基,成功打破了膨胀土、软岩复合地层传统的桩基础和单一桩型复合地基理念,创新了膨胀土、软岩复合地层的复合地基技术,对研究解决膨胀土、软岩复合地层的地基处理难题产生了深远的工程意义,节约基础造价近25%。绿地中心等超高层项目荣获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四优”一等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工程勘察一等奖、中国建筑卓越项目奖等荣誉。

技术创新擅钻研

“再累也不能忘记充电,再忙也不能忘记成长”,颜光辉始终用这句话勉励自己。项目再忙、工作再辛苦,他也不曾放弃提升专业能力,先后取得了一级建造师和注册岩土工程师执业资格,并充分利用自己在岩土工程勘察及设计、基坑工程、边坡工程、地基处理工程及地灾工程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参与并成功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明1项;先后参与编写了《四川省基桩承载力自平衡法测试技术规程》《四川省大直径素混凝土置换灌注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及《膨胀土场地基坑支护设计方案研究》,让各项实操经验在相关领域得到有效推广;参与的“红层软岩大直径素混凝土置换桩复合地基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颜光辉-技术创新擅钻研.jpg

20201202颜光辉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 (1).jpg

转型升级谋发展

作为第五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颜光辉秉持企业家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善于担当作为,用极具前瞻性的眼光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分公司规模效益始终保持领先。

20201202颜光辉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 (2).jpg

2016年,为打破分公司生产经营范围局限在成都周边的壁垒,他将发展目光投向省外市场,亲自挂帅成立了西藏营销机构,多次带队前往西藏考察市场、对接资源,短短2年实现亿元突破,已承接项目超30余项。

20201209颜光辉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 (2).jpg 

2017年,在院1+3制度体系指引下,他充分发挥分公司在岩土工程领域的专业优势,带领团队承接了包括绿地中心蜀峰468、京东亚洲一号成都天府物流园、中海677等在内的国家重点工程的岩土工程一体化业务;汲取EPC等新型业务的管理和实施经验,搭建EPC业务体系、成立EPC项目指挥部,成功中标国网西藏那曲供电公司EPC总承包、广元市旺苍县虹桥原著EPC总承包等项目,树立全院转型升级典范,为十四五“153”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尚真勤恳的“老黄牛”,守正创新的“拓荒牛”,孜孜不倦的“孺子牛”,奋进中的西勘人,向劳模致敬!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