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尚真故事
公司简介
首页 >> 专题专栏>>尚真故事
中建西勘院五公司:争当发展排头兵 砥砺奋进新五年
发布日期:2021-01-05 字号:[ ]

2016年,“十三五”巨幕拉开,在中建西勘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建西勘院五公司紧跟时代脉搏,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洪流,公司上下秉承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西勘精神,勠力同心,一路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为院“十三五”完美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size- 中建西勘院五公司:争当发展排头兵 砥砺奋进新五年 (1).jpg

坚持市场导向,营销多面开花

资源是公司永续发展的根基,市场是企业不断增效的核心。“十三五”开局以来,第五分公司坚定不移地秉承“大项目、大市场、大业主”策略,牢固树立“市场为大、经营优先”的营销理念,不断调整业务结构、优化市场布局,勇敢地踏出了以成都为核心区域的生产经营“舒适圈”。

2016年,公司成立了西藏营销团队,结合院在勘察、测绘、物探的专业优势,对西藏进行长达两年多的持续经营,2018年9月成功“进军”西藏区域市场,中标2700万房建勘察项目,随后以该项目为扎根西藏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全面打开了西藏地区的营销局面,截至目前,第五分公司在西藏地区承接的项目达30余项,合同额过亿。

2019年,第五分公司在深耕西藏区域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铺开营销网络,先后在新疆、重庆、长沙、杭州等地实现项目落地,营销成果多面开花;同时积极发展战略合作,先后与绿地、龙湖、保利、万科、京东、合能、新希望、三盛地产等1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充分发挥互补优势的基础上,加强在技术、人才、管理、市场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因履约优秀获得的荣誉称号有:绿地控股2016-2017年度全国优秀承包商,绿地西南2018年度优秀分包战略合作伙伴,碧桂园川西南区域2019年度地基基础类优秀供应商。

苦练管理内功,致力提质增效

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原有的生产部门化管理模式不能满足新形势新要求。2018年,第五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院“1+3”制度要求,正式进入“模拟法人”公司化管理的“新纪元”,以“强体系、争领先、创示范”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提质增效的有效方法。

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建立并完善了组织构架,形成“六部二室”的管理架构;制定并完善50余项管理制度,为公司各体系建设做足准备;深化“11233”项目管理核心理念,全力推进项目目标责任制,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size- 绿地468鸟瞰夜景图原图.jpg

成都绿地中心蜀峰468基坑支护工程

在新管理模式的带动下,公司经营变得更加有“力”,2019年新签合同额6.5亿,同比增长160%,创历史新高;生产更加有“序”,在院2019年年终项目管理综合检查中,最终检查得分院内排名第一,公司承接的万科金色乐府C地块深基坑工程项目荣获成都市文明施工达标工地,在万科集团2019年第二季度地下工程评估中取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技术更加有“能”,2016年以来承接的项目荣获省市级奖项十余次,其中成都绿地中心蜀峰468基坑支护工程荣获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一等奖、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优秀勘察设计奖一等奖、上海市优秀工程勘察二等奖 、中国建筑年度卓越项目奖等荣誉,ICON·云端项目荣获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优秀勘察设计奖三等奖;管理更加有“效”,在院2019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中,考评结果院内排名第一,同时摘得中建西勘院2019年度经营管理银奖殊荣,整体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紧随时代脉搏,力战发展新征程

坚守传统业务是对初心的守候,发展新型业务是对未来的瞻仰。近年来,第五分公司充分发挥在岩土工程领域的专业优势,承接了包括绿地中心蜀峰468、京东亚洲一号成都天府物流园、中海677等在内的国家重点工程的岩土工程一体化业务,在发挥技术优势的同时,让公司传统岩土工程业务的市场份额得到有效保障。

公司积极响应院转型升级的发展要求,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汲取EPC项目模式的管理和实施经验,成立EPC项目指挥部,成功中标国网西藏那曲供电公司查龙倒班房项目EPC总承包、广安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垃圾坝监测EPC总承包、广元市旺苍县虹桥原著EPC总承包等项目,EPC业务合同额近2亿,转型升级步伐更加坚定。

公司紧跟城市开发的市场趋势和政策主流布局,积极拓展公共轨道交通市场,中标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马厂坝站、四川师大站等多站点的勘察项目,为今后大趋势的TOD项目营销布好局。

弹指一挥,五年转瞬而逝,前进的步伐却不曾停歇。“十三五”的华丽巨幕正在缓缓落下,“十四五”的如椽巨笔也将在新的历史扉页上书写不一样的篇章。回望来时路,第五分公司始终以斗志昂扬的姿态与新时代紧密相拥,以锐意进取的决心与新环境深度融合,以抱诚守真的信念与新发展齐头并进;仰首看未来,第五分公司将继续以与时俱进的勇气找寻更强大的自己,以革故鼎新的魄力创造更大的奇迹,以舍我其谁的勇毅承担更大的使命。回望来时风雨路,不失追梦赤子心,新五年,新起点,第五分公司一直在路上。(五公司 曾梓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