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院庆60周年
公司简介
首页 >> 专题专栏>>院庆60周年
中建西勘院成立60周年 | 十大工程
发布日期:2016-05-14 字号:[ ]

1. 中国二重热处理车间新增设备基坑工程

  该项目为中国第二机械集团(德阳)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扩建的热处理车间新增大型淬火装置和井式炉设备的基坑工程。该基坑工程开挖深度达37.4m,且位于已建热处理车间厂房内,已建厂房处于运营生产状态,基坑周边施工环境对施工交叉作业要求极高。该项目获2010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银质奖。

2.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工程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工程耗资245亿人民币,总用地面积7平方公里,包括一座神奇王国风格的主题乐园、两座迪士尼主题酒店、大型零售餐饮、娱乐中心、人工湖以及相关的停车场和交通枢纽。在该项目中,我院在国内率先提出了场地形成概念,并在上海地区首次运用了大面积真空预压技术进行地基加固。该项目获2013年度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

 

3. 成都新机场工程

  成都新机场建成后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以上,货物吞吐量达到600万吨,飞行起降达到85万架次。我公司在本工程中采用了基于连续运行参考站的GPS同步测量技术,建立了高精度的GPS首级控制网,同时还采用无人机数字化测量地形图航摄技术与数据远程采集平台,实现了钻孔的实时成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项目获2014年度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

 

4. 赤道几内亚吉布劳新城城市建设工程

  赤道几内亚吉布劳新城技术支持服务项目是我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建设咨询服务项目,我院承担了该新城项目的勘察测量工作。本项目第一次在赤道几内亚利用GPS B级网作为城市规划的基准坐标系统,工程中控制网的建立方法和成果可以为赤道几内亚建立国家控制网提供参考。项目获得中国测绘协会测绘金奖

 

5. 成都龙湖世纪城项目

龙湖世纪城项目地处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旁,西临国际会展中心。工程建筑物地上45层,地下2层。地基承载力要求高,基底最大压力约为900kPa。该项目场地基础地层范围内很难选到承载力较好且有一定厚度的桩端持力层,有考虑以泥质石膏岩为桩基持力层的方案,但由于泥质石膏岩富含硫酸盐,对砼具有强烈的腐蚀性,且自身有具有较强的溶蚀性和软化现象,极易软化,对工程设计施工要求极高。项目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

 

6. 绿地中心蜀峰468超高层项目

  绿地中心蜀峰 468 超高层项目位于成都市东部新城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区内的核心区,是集甲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品牌商业、星级酒店、文化娱乐街区、创意产业园区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项目由三栋超高层塔楼和局部地上三层的裙房及四层地下室组成,主体建筑高度达到468m,基坑最大开挖深度约35m,是目前开工建设中世界第七、中国第四,西南第一高楼。我院承担了该项目的岩土工程勘察、基坑支护设计施工和地基基础施工工作。

 

7. 成都地铁工程项目

成都地铁是成都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组成部分,目前成都地铁运营总长约88.1千米,在建地铁线路7条,长度约245千米。并力争于2020年达到开通500千米、在建700千米地铁线路,达到一流城市轨道交通水平。我院坚持向基础设施业务迈进,聚焦轨道交通取得突破。我院已先后参与和承担了成都地铁1-10号线以及地铁中心站等多条线路全线勘察与测量工作。

 

8. 昆明新机场项目

  昆明新机场投资超过220亿,占地面积约26.26km2,新机场设置东、西四条平行跑道,机场等级为4F,为国内第四大国际机场。机场航站楼是国内最大的单体航站楼。本项目中我院首次在复杂地质条件下完成新机场航站楼、停车楼及道路、高架桥岩土工程勘测工作,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显著。项目荣获了第十二届“詹天佑奖”

 

9. 成都国金中心项目

  成都国金中心项目由4幢超高层及部分多层裙楼组成,超高层地上60层,地下5层,其中主楼双塔最高达248米,基坑开挖深度达34m。包括超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高档酒店式公寓及高品位住宅等。我院承担了该项目勘察测量及基坑开挖支护工作。项目获2013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二等奖。

 

10. 成都半岛城邦项目

  成都半岛城邦项目由8栋33F高层住宅楼、1栋30F高层住宅楼、附属1~2F裙楼及地下室组成。高层建筑均设地下室两层,各高层建筑设计拟采用筏板基础,要求基底平均反力按580kPa考虑。该项目克服开挖过程中发现基岩中分布大量的膏岩溶蚀孔洞困难,采取地基综合处理措施,保障了建筑施工运营安全。项目获2013年度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