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院庆60周年
公司简介
首页 >> 专题专栏>>院庆60周年
中建西勘院成立60周年 | 十项公益事件
发布日期:2016-05-14 字号:[ ]

    事件一:院挂牌成立希望小学志愿监督基地

    2014年,为保障希望小学高效率、高品质的建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共同建设志愿监督服务基地,基地依托我院在房屋建筑中的全产业链优势,在学校选址、地灾评估、勘察、测绘、设计、施工、检测、监测等方面为学校建设提供高品质的技术咨询和监督服务,解决学校建设过程中的各种技术问题。

    事件二:5.12汶川大地震中,院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重灾区捐款捐物、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技术援助和指导

    5.12大地震后,西勘院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职工捐款捐物,并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缴纳特殊党费、团费为灾区人民募集捐款,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同时院各生产部门不遗余力为灾区提供人力、技术、设备等支援,院技术专家分赴地震重灾区查看灾情并提供技术服务与技术援助。定向资助东方气轮机有限公司,积极帮助受灾大型国企灾后重建。

因5.12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的突出表现,我院被中建总公司、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住建厅等上级部门多次表彰,西勘院多个集体、多名个人分获“先进集体”、“优秀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称号。

 

    事件三:院发挥专业优势为宁夏盐池县打井扶贫

    2007年,受中建总公司委托,我院发挥专业优势,承担宁夏盐池打井扶贫任务解决盐池同心县地区生活用水困难。院克服困难在地下700m打出“中建第一井”,又帮助其建立用水净化和相关配套设施,受到总公司及当地政府高度赞扬。

    事件四:“8.12”、“8.14”特大泥石流,院检测中心为受灾安置房提供安全性鉴定评估技术支持

    “8.12”、“8.14”龙池、虹口特大泥石流发生后,院检测中心临危受命,按照省住建厅的安排为受灾地区受灾安置房提供安全性鉴定评估技术支持,全体技术队员3天跑遍了灾区大大小小的安置点,鉴定房屋约250栋,近10万㎡,提前3天结束外业工作,鉴定发现受泥石流侵害较严重的房屋以及所处地形危险的房屋共约2万㎡,为加快恢复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事件五:“4·20”芦山地震,院检测中心为灾区震后房屋提供应急评估技术支持

    2013年4月20日,芦山大地震发生后,院检测中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抗震救灾先锋突击队,先后派出2批专业技术队员按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先行奔赴地震重灾区荥经县,宝兴县等开展震后房屋安全鉴定应急评估工作。评估震后公共设施建筑包括医院、学校、办公楼等361栋以及民房358户共计410499.88平米,为灾区的灾民安置和后续的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

 

    事件六:上海分院“关爱下一代”帮困助学系列活动

    上海分公司多年来坚持开展帮困助学系列活动,持续关注贫困少年儿童,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捐助、捐赠、一对一帮扶的方式,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基础教育和医疗支持,保障贫困少年儿童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

 

    事件七:贵州分院袁名阳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2010年5月12日15时许,贵阳市街头发生抢劫事件,恰巧路过的我院贵州分院职工袁名阳同志,挺身而出,不畏凶险,帮受害者追赶拦截劫匪,勇敢与歹徒搏斗,不慎被其同伙刺伤。随后,袁名阳同志被送往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贵阳市云岩区警方于20小时内破获此案,将歹徒一举抓获。2012年8月15日,贵阳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授予袁名阳同志贵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事件八:院检测中心参加“4.10”炉霍地震抗震救灾,为灾区提供技术鉴定

    2011年04月10日17时02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发生5.3级地震,震中位于炉霍县宜木乡一带,造成900余间房屋倒塌,5000余间房屋损坏。检测中心在接到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组建抗震救灾鉴定组,负责政府行政机关办公楼、职工宿舍楼及寺庙提供技术鉴定。

    事件九:院援建仪陇县九龙乡希望小学

    2009年,中建总公司在朱德家乡仪陇县九龙乡捐建一所“中国建筑仪陇县九龙乡希望小学”,我院抽调精兵强将参与援建,院地基二公司、设计二所分别承担勘察、设计任务。

    事件十:院干部职工向广安希望小学捐款

    2004年7月17日,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前夕,我院干部职工向邓小平同志故乡的晓钟希望小学30名贫困学生捐款13556元,为他们解决了一年的学费及书本费,得到了广安市委宣传部及教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并在广安市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中作了宣传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