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中建西勘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品牌文化
职业发展
专题专栏
辅助栏目
西南轮播图
跳转栏目
企业文化
首页>> 品牌文化>>社会责任
中建信条 十典九章 尚真文化 大国顶梁柱 社会责任 文化活动
 
“情系贫困学生,心向祖国未来”
发布日期 2013-09-05 < 字号:[ ]

我院干部职工向邓小平同志故乡的晓钟希望小学贫困学生捐款记事

 

    2004年7月17日,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前夕,院党委书记朱正同志率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顶着蒙蒙细雨,带着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深情厚意,来到广安市广安区“晓钟希望小学”,为30名贫困学生捐款13556元人民币,以解决这30名失学或濒临失学威胁学生的一年的学费及书本费。

    据了解,广安区系国家重点扶贫县,当地的经济文化和教育较为落后,年人均收入仅1000元。晓钟希望小学现有学生近1000余人,部分学生因贫困面临失学的危险。院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向小学中的失学和濒临失学的30名贫困学生捐款。

    我们的心愿和行动得到了广安市委宣传部、市和区教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在隆重的捐款仪式上,广安区蒋区长代表区政府向我院及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深深的谢意,并赠予了“情系贫困学生,心向祖国未来”的锦旗。校长何永同志在致辞中说道:“作为小平家乡的晓钟希望小学,受到了中建西勘院的关怀,为失学和濒临失学的30名同学送来了春风化雨般的甘露,使他们重返校园学习,使他们不再为这一年的学费和书本费发愁,我代表学校及家长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一定努力教书,勤于树人,将他们培养成四有新人。”受资助的同学代表朱小清在发言中说:“昨天,家庭贫困的我们还在为学费发愁,在失学的边缘上徘徊,今天你们雪中送炭,为我们送来了一年的学费,这不仅仅是我们一年的学费,而是一颗颗火热的心,一盏盏照亮我们成长的灯。我们将化感激为动力,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希望,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

    朱正书记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困难,勇敢地迎接挑战,自立自强,“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捐款仪式结束后,朱正书记一行在蒋区长和黄主任等同志的陪同下,踏着泥泞的山区小路,顶着风雨,来到了家境十分贫寒的学生朱小清和朱薇同学家家访,同时又分别将200元慰问金送到她们手中,使学生及家长倍受感动。

    参加捐款仪式的有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蒋区长,区教育局黄主任,我院刘伟、范红接,向先庆和生产部门支部书记代表甘雨等同志。

    据悉,广安市电视台在当晚的新闻联播中,对我院的善举给予了报道。

    在捐款活动中,“西勘人”满怀着对小平同志的敬仰之情,发扬互助互爱的精神,院、部门领导带头,广大员工踊跃参加,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在短短的时间里,共收到全院170余名职工干部和各生产部门的捐款13556多元,其中,捐款最多的部门是上海分院,捐款1000元,在所有捐款中,个人捐款额最高达350元,几乎为一名学生的一年的学费。新分配来院的部分大学生也在第一个月的收入中,慷慨地捐出了10-20元钱,以表达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和勉励。

    本次活动得到了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得益于党委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辛苦劳动,在此请允许我们代表30名受捐助的孩子向提供过帮助他们的部门和个人表示感谢!

   爱可以改变一切,我给这些孩子一丁点的温暖,受助的孩子们也会理解这份爱,长大后他们会再把自己的爱心播撒到四面八方。” “多点燃些爱的灯火,让需要关心帮助的人感受到爱的温暖,这让我们心理感到一种难得的快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