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中建西勘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品牌文化
职业发展
专题专栏
辅助栏目
西南轮播图
跳转栏目
企业文化
首页>> 品牌文化>>社会责任
中建信条 十典九章 尚真文化 大国顶梁柱 社会责任 文化活动
 
地震发生了,你们在哪里?
发布日期 2013-09-05 < 字号:[ ]

            ——中建西勘院寻找12名失踪职工侧记

 

    “立即通知职能部门负责人开会!”5月13日清早,成都大雨如注。中建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办公室内,院长赵翔十万火急地对办公室人员说道。对他来说,刚刚过去的昨天晚上,是个无眠之夜!

    5月12日,一场强烈的大地震突袭四川汶川,全国各地随即发生震撼,山崩地裂,房屋坍塌,县城被夷为平地,群众被活活掩埋……四川大地凄风唤雨!

    “岩土五公司经理王成和11员工去了茂县工程工地……”,地震发生后的次日凌晨,院工程安全与管理部负责人郑建兴以焦急的口吻告知赵翔院长,在得知院有人员在地震重灾区茂县时,赵院长的心开始忐忑不安。

    立即至电家人。赵院长快速地拨打了王成家人的电话,“我们将竭尽全力寻找他们,请你们放心!” 电话中的他坚定地对其说道,并送去了组织诚挚的关怀与慰问。

    一个不眠之夜……

    “一定要千方百计把人找回!”13日早上召开的抗震救灾紧急会议上,院长赵翔给各部门下了一道死命令!

    找人!要尽快取得联系,成了院里最紧迫的任务!

    赶紧向上级组织汇报!

    办公室在会后立即起草报告,电传中建总公司。同时至电四川省建委,四川省国资委,希望通过抗震救灾指挥部进行寻找。

    媒体“呼救”!

    “喂,请问是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吗?我们有12名员工失踪了,想播寻人启事……”在电话终于接通的那刻,西勘院办公室主任以激动和焦急的口吻说道。而在此前,她已连续播打了几十分钟……

    第二天,她再次打进广播电台的直播室,当说出中建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请求再播发寻人启事时,主持人显得有些惊讶,因为她已经播出寻人启事……挂下电话,她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有些过于担心。

    每隔半小时通讯联系!

    在院职工利用手机,一遍遍地给失踪的员工发短信、打电话。

    一次,两次,三次……无信号!

    通讯瘫痪,无不使广大职工感到万分焦急!

    联系甲方,联系业主,联系同学,凡是与茂县工程有关的人员都不放过。

    没有消息!

    1小时过去了,5小时过去了,10小时过去了……

    等待,焦急的等待,陪伴着全院职工!

    一天后,中建总公司副总经理官庆来院,对寻找失踪人员进行指示。“总公司领导对失去联系的西勘院12名员工极为关注,人是最重要的,一定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寻找,并随时与总公司保持联系”,表达出总公司深切的关切之情,给予了我院极大的信心。

    奇迹发生了!

    两天后的下午15:00左右,岩土五公司副经理颜光辉像平常一样接起电话。“喂……”。

    话未落,对方急迫说道:

    “我是***”,熟悉的声音让颜光辉立刻激动起来。

    “有消息了吗?”他平静的声音发起颤来,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有,有,王成经理及工人现在都很安全,请你们放心……”当听见对方的话音时,颜光辉来不及去听完,就急匆匆地从5楼往2楼冲。

    “有消息了,有消息了,他们都好”急切而欣喜的声音在办公楼回响……

    “我们的同志有消息了,”当听见王成及工人都平安的消息时,办公室立即电话报告总公司,“好,好,这样总公司领导就放心了……”中建总公司助理总经理毛志兵在电话里说,“我立即向总公司领导报告!”。

    这一刻,长达72小时的等待终于有了消息;

    这一刻,家人、领导、同事无不欣喜若狂!

    而今天,我们在期待,期待着早日与他们团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