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股份总工程师毛志兵到中建西勘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1 字号:[ ]

6月11日,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带队,中建集团科技与设计专题调研组一行莅临中建西勘院开展调研交流。

20200611中建股份总工程师毛志兵到中建西勘院调研- IMG_0541-调.jpg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我院竖井掘进装备基坑项目,并参观科技文化展馆,直观感受我院主营业务和技术成果,现场了解我院研发的大直径竖井掘进装备的施工方法及技术特点。毛志兵对我院岩土工程一体化、检测鉴定与城市安全运维一体化等传统技术优势表示肯定,鼓励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厘清研发思路,加大科技投入,定制化开发地下空间工程降本增效的新型施工装备,打造领先技术优势与市场差异化竞争能力。

调-20200611中建股份总工程师毛志兵到中建西勘院调研IMG_06382.jpg 

座谈会上,中建西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介绍了西勘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思路,就主要经济指标、业务结构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和激励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工程师郑立宁就技术体系设置、科技工作主要成绩及未来规划、如何发挥勘察设计业务在全产业链中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调-20200611中建股份总工程师毛志兵到中建西勘院调研IMG_06813.jpg


调-20200611中建股份总工程师毛志兵到中建西勘院调研-朱文汇 IMG_07095.jpg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交流、融合发展”的主题,就工程总承包各专业协同、工程局和设计院合作模式、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方向和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各单位在科技与设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智慧共享互促互进。

调-20200611中建股份总工程师毛志兵到中建西勘院调研-毛志兵 IMG_08394.jpg

毛志兵在讲话中表示,西勘院是中建系统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勘察设计业务的企业,处于全国勘察行业的前列,他对我院取得的成绩、对中建集团发展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打开思路,提高战略定位,整合、升级将传统勘察设计业务,做强做大新型产业。针对中建西勘院“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加强党的领导——“趋势为王”。以央企责任担当,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区域经济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突出价值创造,争做行业排头兵。

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基为本”。正确研判企业发展的环境、形势,立足两条主线(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抓好两技问题(科技、技术),力争两个突破(海外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处理好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院与地下空间之间的组合、协同、共享发展关系,坚持纵向拉通、横向跨界,实现规模、品牌、效益平衡发展“三大目标”。

坚持“科技支撑,创新引领”。运用好资本、技术、市场三者关系,将科技成果转化成为新的发展理念和商业模式,向全过程工程咨询和城市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迈进。

中建股份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副总经理宋中南,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琨,中建西北院总工程师杨琦,中建西南院副总经理蒋晓红,中建上海院副总经理王维,中建西部建设副总经理王军,中海地产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李剑,中建西勘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建股份科技与设计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拖欠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


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28-82888003,18980044553;举报邮箱:zjxkyjw@csc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