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召开2019-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字号:[ ]

9月11日,院(地下空间公司)在蓉召开2019-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近两年院安全生产工作,查找存在问题,部署阶段重点任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桂益民,副总经理廖海,院总工程师郑立宁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安全总监郑建兴主持。 

会上,郑建兴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及中建集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

size- 20200911院召开2019-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 (3).jpg

院副总经理廖海从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治理行动等七个方面回顾了两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分析薄弱环节,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责任链条、制度建设、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基础能力建设。二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进一步明晰各层级主要岗位“两清单”,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局面。三是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工作全面落地,修订和制定院《安全生产管理手册》《现场作业安全标准化手册》《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图册》,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院安全信息平台,确保“三手册一平台”有效运行。四是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五是将院与地下空间公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深入融合。六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逐步规范院职业卫生工作。

size- 20200911院召开2019-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 (4).jpg

size- 20200911院召开2019-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 (6).jpg

size- 20200911院召开2019-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 (9).jpg

桂益民宣读2019-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安全卫士表彰决定。

新闻拼图.jpg

两家先进集体、两名安全卫士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size- 20200911院召开2019-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 (13).jpg

郑立宁发布并宣读《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size- IMG_6928.jpg

朱文汇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安全基础保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确认识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挑战。他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各级管理人员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怀敬畏之心、常具底线思维,常思红线意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以最坚决的态度守护安全,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责任,以最有效的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基础管理、危大工程管理、大型设备管理专项整治和基础设施项目、消防安全等的专项整治,全面提升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安全监督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作业能力。

三是要在院与地下空间公司协同发展进程中,依法依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度融合安全监管工作。

本次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10个视频分会场,院及地下空间公司领导,院安委会成员,各院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安全监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安监部 张岚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拖欠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


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28-82888003,18980044553;举报邮箱:zjxkyjw@csc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