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8名金牌项目经理出炉!
发布日期:2020-09-12 字号:[ ]

【微视频】中建西勘院:项目经理人才队伍是企业的重要战略资源

为带好团队、管好项目、树立旗帜,培养一支“训练有素、专业扎实、技能过硬、能干会算”的职业化项目经理队伍,以完美履约提升行业竞争力,以价值创造助推院高质量发展。9月11日,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2020年项目经理论坛、金牌项目经理竞选活动决赛在蓉举行。

size- IMG_9221.jpg


size- IMG_9084.jpg

院副总经理廖海作主旨发言,他指出,举办项目经理论坛是对集团公司“六个专项行动”之基础管理提升行动的贯彻落实,是一次难得的“对标找差距、交流促提高”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触及灵魂、升华思想、学习进步的良好机会。希望项目经理们不忘初心、忠于使命、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为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size- IMG_8310.jpg

size- 金牌项目经理选手拼图.jpg

金牌项目经理以“初选成绩+公众投票+竞选演讲”综合评议决出。初选层层选拔人才辈出,线上24万投票人气火爆,决赛狭路相逢勇者亮剑,12名候选人从自身对项目的文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方法、技术创效、履约、商务、项目经营等多方面,展示了工作成绩和项目管理思路。

由院及地下空间公司领导、院总部部门负责人、院属单位负责人组成的27位评委,从论点准确性、演讲内容见解独到性、语言表达能力、个人演讲风貌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充分体现了比赛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历时2个月的层层选拔,8名金牌项目经理脱颖而出:

生产管理类-岩土工程施工:

赖小俊(测绘检测鉴定分公司)、贾踊(第五分公司)、莫勇全(上海分公司)、张志豪(第七分公司)

技术服务类:

谢克坷(第八分公司)、李海龙(深圳分公司)

生产管理类-总承包项目:

邓先勇(武汉分公司)、顾超(总承包分公司)

size- IMG_6850.jpg 

会上,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为8名金牌项目经理佩戴金牌和颁发荣誉证书。

size- size- IMG_9131.jpg

朱文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金牌项目经理竞选活动,不仅可以让项目管理层的组织活力发挥出应有的价值,也是给项目经理一个展示能力的舞台。并从人才、制度、文化三个维度分享企业管理心得:

一是要把人才梯队建设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途径。对于建筑业而言,项目经理人才队伍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各单位都应树立“项目经理队伍强,则单位效益强”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将项目经理的培养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点工作中去。金牌项目经理要树立“旗手”意识,引领全院项目履约品质进一步提升。

二是要把制度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保障。要积极打造激发项目经理干事创业的平台,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让制度成为最好的“伯乐”。用制度来引导项目经理培养持家理财的意识和能力,负担起开源和节流的双重责任,坚持“11233”项目管理核心思想,提高项目盈利水平。

三是要以“尚真”文化作为人才成长的肥沃土壤。企业要为员工培育成长奋斗的土壤,营造“以奋斗者为本”的发展氛围。项目经理要在项目基层沉淀,在项目实践中成长,以勇担大任为目标,建立“能干项目、干好项目、干成项目”的自我价值追求,对“尚真”文化的理解从认识、认知层面上升到自觉的行为当中去。

最后,他要求,全院要坚持“求本务实”的干事创业精神,大力倡导“真抓实干、争先创优、能者快上”的良好风气,激励干事者、支持干事者、造就干事者,为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size- IMG_6380.jpg


size- IMG_6394.jpg


size- IMG_8660.jpg


size- IMG_8735.jpg


size- IMG_8726.jpg


size- IMG_8769.jpg

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桂益民,总工程师郑立宁出席活动。本次会议共设立1个主会场、12个视频分会场,院(地下空间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生产副总、项管部负责人、金牌项目经理决赛候选人、在蓉项目经理及项目管理人员等近200人参会。(项目管理中心余云红/文 党建工作部刘思林、项目管理中心罗乔新/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拖欠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


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28-82888003,18980044553;举报邮箱:zjxkyjw@csc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