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全系统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0-12-16 字号:[ ]

(岩土工程研究中心 胡熠供稿)近日,中建西勘院《一种智能型排水泄压阀》成果获四川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对院在推动群众性技术创新工作方面予以高度肯定,作为唯一一家单位在全系统通报表扬。

20201217《一种智能型排水泄压阀》成果获四川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jpg

主动卸压法是一种常用的工程抗浮技术方法,为了解决卸压过程中泥沙流失、地下室反灌等问题,研发的一种新型的智能排水卸压装置。该装置采用PLC控制,通过自带元件对建筑基底的水头压力进行实时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和设定的安全阀值自动开启泄压阀门。该装置可自动识别集水坑内积水情况,当地下水抽排出现压力时可适当调低或关闭出水口,避免泄出的地下水反灌地下室,影响建筑正常使用。同时,装置带有控砂排水功能,通过预设程序缓慢阶段性开启泄水口,有效避免突然泄水带来的地基泥沙流失,杜绝了卸压抗浮带来的地基安全隐患。该装置的研发拓展了院新业务领域,目前,该装置在四川多个项目进行广泛应用。

近年来,院积极为职工科技创新搭建平台,以“科技创新+转化运用”为模式,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通过强人才培训、破技术难题、抓科技前沿,把创新理念融入到职工思想深处,把创新动力落实到岗位工作中,把创新成果运用到院发展中,为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拖欠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


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28-82888003,18980044553;举报邮箱:zjxkyjw@csc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