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01-10 字号:[ ]

(院办公室 供稿)1月10日,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2021年领导班子务虚会在蓉召开,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建集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深刻分析形势、系统谋划长远,推进“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执行落地,为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主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size- 20210110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务虚会.jpg

会上,企划部简要汇报了院“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直奔主题、联系实际,紧紧围绕企业定位、企业战略、关键目标、发展策略、保障措施等重点内容,就院如何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谈思路、出对策、提建议,务实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共同为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韩杰指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发力,坚持“专业化、区域化、差异化”发展战略,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深入彰显院(地下空间公司)“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和“产品”服务质量,在市场拓展、技术集成和生产数字化等方面发好力,持续巩固行业领军地位,多措并举推动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朱文汇在总结讲话中对会议成效表示肯定,并围绕“实现了什么”“发展了什么”客观评价了我院在“十三五”期间的改革发展成效,他指出:一是各部门战略能力和集成能力大幅提升,版块间协同作战、纵向到底,在体系建设方面的担当作用更加显著。二是各单位“公司化”色彩愈加浓厚,领导班子担当意识增强,围绕目标指标持续奋进。三是各项目部的体系化能力成长迅猛、成效显著,利润产出点的作用更加显著。四是干部职工全面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意愿持续提升,全院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院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朱文汇要求,要从“我们欠缺的是什么”的角度正视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院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关于“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完善和下一步的战略实施,朱文汇强调:

一是要切实抓好差异化“胜机”。持续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确保院盈利能力在同类型企业中胜出,研发水平在行业中保持领先,把握行业话语权。

二是要坚定实施“123566”发展策略。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条腿”走路,紧抓市场、技术、管理提升三个着力点,发挥“五位一体”优势,以六大核心技术为支撑,打造聚焦六大应用场景的主力市场。

三是要持续强化支撑措施。紧扣“人的发展”和“团队建设”两大核心措施,在业绩导向、价值创造、团队建设、管理共识等方面深耕细作,以人的发展带动事业发展,坚持文化铸魂,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捍卫价值观指针。

四是要坚定紧跟“中建136工程”部署。提格推进院信息化建设,结合院研发的竖向盾构装备和智慧停车等新业务集中精力抓落实,推动业务、管理信息化融合发展。

本次会议“虚”中见“实”,全体与会人员站在企业发展大局深入思考、出谋划策,通过“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晰思路举措、凝聚奋进共识。院领导班子出席本次会议,院总经理助理及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23566”相关释义——“1”条主线:围绕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技术为立业之本;“2”轮驱动:岩土工程领军企业、EPC项目专家;“3”个着力点:以市场为中心,力求经营突破;以技术为龙头,坚守立业之本;以管理为要素,持续提质增效;“5位一体”全产业链能力:专注于岩土工程全过程咨询和技术服务并以此撬动全集团产业链的EPC项目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项目的研发、设计、投资、建造、运维“五位一体”;“6”大核心技术支撑:勘察测绘、检测鉴定、特种岩土、设计建造、地下抗浮、智慧停车;“6”大应用场景:公园城市、城市更新、TOD站城、航空机场、综合管廊、物流仓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拖欠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


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28-82888003,18980044553;举报邮箱:zjxkyjw@csc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