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字号:[ ]

(纪检监督工作部 童启宏供稿)3月2日下午,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在蓉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系统总结了院(地下空间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纪委监督工作,同步开展了警示教育;对2021年有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及院在蓉领导参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金雪主持会议。

size- 全景图 IMG_1439.jpg

size- 朱文汇2-IMG_1408.jpg

朱文汇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自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党中央、集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见效,识大体、顾大局、行大道,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为实现我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等重点工作,朱文汇对院(地下空间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

前进方向更加明确。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的实践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任务目标更加精准。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领悟好、领悟透我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目标任务,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信心更加充足。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全面从严治党更离不开信心的支撑,坚持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从顶层设计着手,深入践行“尚真文化”,领导干部要持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的实践要求,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提高政治判断力。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外在抓内涵,善于明辨是非、擅长判别真伪,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才能够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企爱企、在企忧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企业情况、行业特征了然于胸;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自觉同党中央、集团党组、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练就真本领,在学思践悟中练就真本事,着力消除“本领恐慌”;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突破思维定式,见微知著、把握主流、悟透本质,以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讲政治作为最高原则、第一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公司治理、生产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入落实好“一岗双责”各项要求。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促进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从讲政治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学习教育、监督检查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强化“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持续提升监督效能,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政治监督内涵,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持续强化“四种形态运用”,推动全院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持续促进各类监督融合贯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大监督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统筹谋划、部署实施、提醒提示、监督检查等机制,形成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监督下沉,要用好监督责任清单,强化对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推进内部巡察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实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改、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深挖问题根源,拿出标本兼治的措施,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真正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size- 韩杰 IMG_1390.jpg

会上,韩杰传达了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要求要按照中建集团的部署,结合企业实际,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size- 王金雪-IMG_1512.jpg

王金雪作纪委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院纪委2020年重点工作、分析了当下工作形势、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王金雪指出,2020年院纪委在集团纪检监察组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大局,在重点任务中践行初心、诠释忠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2021年院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协助党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紧密围绕集团党的建设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以及院党委工作部署,着力抓好“坚持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做好‘后半篇文章’”“挺纪在前,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深化‘ 三转 ’,强化履职担当”等五个方面重点任务;牢牢抓住监督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凝聚监督合力,为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size- 纪检委员履职责任书签订 IMG_1532.jpg

五家单位纪检委员分别就2020年度纪检监督工作进行现场述职.gif

会上,组织签订了2021年《纪检委员履职责任书》;五公司、七公司、重庆公司、总承包公司、地下空间直营公司五家单位纪检委员分别就2020年度纪检监督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设立1个主会场,57个视频分会场,院领导、院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四部一室主要负责人、项目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拖欠线索信访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


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28-82888003,18980044553;举报邮箱:zjxkyjw@csc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