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5-26 字号:[ ]

5月25日,地下工程防灾减灾学术论坛暨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成立大会在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坝道工程医院院长王复明,国家勘察大师、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程师沈小克,国家勘察大师、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顾国荣,国家勘察大师、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卫东,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江建端,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龙卫国,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出席会议。广西大学、郑州大学、同济大学、成都轨道集团、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等高校、行业、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坝道工程医院总院代表、各专业分部共建单位代表、分院代表等线上参会。会议由中建西勘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主持。

size- 揭牌-IMG_0982.jpg

size- 揭牌合影-IMG_1010.jpg

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成立

size- 全景 IMG_0735.jpg

会议照片

size- 朱文汇 IMG_0724.jpg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致欢迎辞

朱文汇在会上致辞,对与会专家、领导及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将立足专业,在地下智能立体停车库、地下物流及仓储、地下工程抗浮、城市更新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并依托工程医院平台为行业发展输出专业技术,助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也将进一步汇聚资源优势,全面攻坚在建与服役基础工程设施的“疑难急险”,为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

size- 王顺洪 IMG_0749.jpg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致辞

王顺洪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对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是缓解城市资源压力,改善环境状况,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当前,城市地下空间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还存在诸多技术问题,有待多方力量共同研究解决。西南交通大学将与坝道工程医院及中建地下空间分院共同努力,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和市场需求,围绕重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地下停车、地下物流等地下空间领域,加强技术研发及创新,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size- 江建端 IMG_0771.jpg

中建股份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江建端致辞

江建端在致辞中表示,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地下空间研究的深度融合,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过程中的工程病害诊断和修复提供更好的协同合作平台。希望中建西勘院以此为契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规划,重点聚焦与投身“两新一重”建设关键领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城市地下空间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size- 龙卫国 IMG_0953.jpg

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龙卫国致辞

龙卫国代表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对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认为其满足了地下基础设施工程安全运行领域的托管需求。希望分院增强行业新动能,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增长模式贡献。

size- 王复明 IMG_0858.jpg

王复明院士作报告

王复明院士以《地下基础设施水灾变防控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共享平台建设进展》为题作专题报告,通过展示水引发的地下工程灾害问题,阐述我国地下基础工程设施建设发展迅速、规模巨大,但安全运行面临严峻挑战的特点。结合多年研究经验及成果,对道路与地下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隧道地铁渗漏涌水防治技术、防水可回收支护技术和隧道防水隔震技术作介绍。他指出,基于基础设施面临的安全运维需要,工程医院构建了开放共享平台,为基础设施“疑难急险”病害诊治提供综合服务。

size- 韩杰  IMG_0643.jpg

中建西勘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主持会议

韩杰表示,我国堤坝大坝、地铁隧道、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管网等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规模巨大,但该类基础设施的防灾减灾及养护修复工作日趋复杂,地下工程的安全保障与可持续运维面临技术、人才和体制等诸多挑战。本次大会着眼推动“两新一重”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构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技术屏山,建立基础设施领域开放共享综合服务平台。

size- 郑立宁 IMG_0919.jpg

中建西勘院总工程师郑立宁介绍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筹建工作情况

中建西勘院总工程师郑立宁从分院筹建历程、机构设置、资源投入、运行模式、专科医院等五方面介绍了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筹建工作情况,表示将在城市地下停车及装备开发、地下仓储与物流技术、城市更新技术、地下水与工程抗浮技术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出成绩。

size- 01 沈小克 IMG_1055.jpg


size- 02 顾国荣 IMG_1089.jpg


size- 03 王卫东IMG_1138.jpg


size- 04 康景文 IMG_1145.jpg

(专家报告)

在地下工程防灾减灾学术论坛上,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程师沈小克,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顾国荣,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卫东,中国建筑集团专家、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程师康景文分别作题为《工程勘察项目创优及其行业发展使命》《既有建筑物加固案例介绍》《深大基坑工程承压水控制设计分析与工程实践》《抗浮失效——主动抗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size- 专家学者 IMG_0927.jpg

会议照片

坝道工程医院自2017年在郑州成立以来,全国现已有50余家工程医院,工程医院旨在聚焦基础设施“疑难急险”病害诊断与修复治理,汇聚一流专家、特色技术和信息资源,融合工程科技和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创建“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体系,构建跨地区、跨行业、网络化的开放共享综合服务平台。坝道工程医院中建地下空间分院的成立,不仅能解决本单位在工程建设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还可以通过该平台将本单位的专业优势、新技术、新材料向其他类似工程推广,为地下工程病害诊断救治合作平台、建筑科技创新研发与应用平台、工程施工难点攻关及解决方案集成平台、核心竞争技术孵化平台贡献方案和智慧。(坝道工程医院刘紫月、院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张林林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