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8-06 字号:[ ]

(党建工作部 顾倍宁供稿)8月6日,中建西勘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中建西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主持会议并讲话。

size-(全景图)IMG_0086.jpg

朱文汇在讲话中表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企篇章”。

(朱文汇)IMG_0078.jpg 

朱文汇强调,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全院上下必须长期坚持、牢牢抓好、持续推进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央企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创新发展和显著成效。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回头看”工作,对于总结院党建工作成果经验,提升院党建工作质量,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文汇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回头看”工作为契机,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全面系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好“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回头看”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要全面对标梳理,突出以点带面,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工作成效、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独特优势是否有效发挥、党建工作短板弱项是否补齐等七个方面,认真对标检视,固化成果、对标提升,推动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要把握工作契机,全面检视和推动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要把“回头看”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进一步把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紧扣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坚定实施院“123566”发展策略,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成员参加学习,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