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建证百年 幸福空间”全国百场开放日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字号:[ ]

(党建工作部 李霍弦供稿)6月29日,“首批中国建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揭牌仪式暨“建证百年 幸福空间”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建西勘院总部大楼成功举行。

size-DSC_5694.jpg

“中国建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于2020年5月正式开馆,总面积480平方米(陆续扩展中),为行业首家“5G+”科技文化展馆。启动仪式上,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钊和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共同为“首批中国建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揭牌。

size-DSC_5652.jpg

size-DSC_5633.jpg


“建证百年 幸福空间”全国百场开放日启动仪式

“建证百年 幸福空间”开放日活动,以“中国建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为主阵地,面向全院职工和家属、工友朋友和子女、共建单位和群众,开放展馆、开放企业公共空间、开放有条件的项目,让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同时,让为企业贡献力量的员工家属和工友朋友的子女,了解父母工作环境、企业情况,增加亲子互动,让家人安心、员工放心。

志愿活动.jpg

size-DSC_5678.jpg 

为办好百场开放日活动,中建西勘院开展了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召集了各级各层优秀员工,组成了幸福空间志愿者服务队,包含了“开放日”讲解服务志愿者、“留守儿童”沟通志愿者、“文创”志愿者等多种类别志愿团队。中建股份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治平、中建西勘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四川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保中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size-DSC_5684.jpg

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林,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建西勘院副总经理廖海,纪委书记王金雪,总工程师郑立宁等领导出席活动。在蓉总助级院领导,在蓉单位主要领导,院总部部门负责人、首场开放日参观团队近100人参加活动。

 

“建证百年 幸福空间”全国百场开放日首场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场开放日正式开启!首场开放日活动依托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及楼内各项资源,设置了科技文化展馆参观、百年精神谱系感悟、法律讲座学习、文创活动体验等环节,中建集团、四川省国资委、西勘院有关领导,工友朋友、学生代表和员工家属近百人共同参与。

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百年精神谱系”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参观

size-DSC_5714.jpg

size-领导和小朋友参观科技文化展馆.jpg 

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首场开放日参观团在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和“百年精神谱系”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

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的央企大院,中建西勘院始终不忘初心,践行社会责任,将社会关爱落到实处。

 

“实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size-DSC_5761.jpg

size-IMG_0369.jpg

“劳动合同签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离婚财产怎么分配?”“见义勇为受伤谁承担治疗费用?”······

法律援助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公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进行法律问题交流咨询。

 

“多彩”的文创活动

size-DSC_5792.jpg

size-DSC_5794.jpg

size-DSC_5798.jpg 

文创志愿者组织前来参观的员工家属开展亲子创意手工画活动,增进亲子互动,共同完成了亲子创意手工画的涂色。

 size- 拼图.jpg

后续中建西勘院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依托企业科技文化展馆、所属公司、项目部持续进行“建证百年 幸福空间”开放日活动,邀请学校师生、共建单位、工友家庭、职工家属及社区居民等团体走进企业、走进办公场所、走进重点项目,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做好岩土工程、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在内的企业业务领域的知识科普教育,增加工友和职工家庭的亲子互动,增进社会对勘察设计和岩土工程行业的了解,让志愿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好实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