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协办2021建筑与地下工程抗浮技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6 字号:[ ]

(岩土工程研究院 罗益斌供稿)9月25日-26日,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黄淮学院共同主办,中建西勘院协办的2021建筑与地下工程抗浮技术研讨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陈湘生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顾国荣、邱建金等作了主题发言。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总工程师郑立宁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size-全景1.jpg

会上,针对建筑与地下工程抗浮、极端天气引发城市内涝及岩土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等方面理论与工程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size-郑立宁.jpg

受主办单位邀请,郑立宁作《地下水浮力致灾机理与控制技术及应用》专题报告,报告对地下水浮力致灾机理和主动抗浮基本理论进行介绍,提出了应对工程基础设施的地下水浮力灾害应急处置技术和处理流程,就院排水卸压、主被动联合抗浮技术的研究历程、设计理论、计算方法、产品优势、工程案例作了汇报。 

“地下抗浮”作为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六大核心技术支撑”之一,近年来,中建西勘院深耕主动、被动抗浮技术和主被动联合抗浮技术,进行了旋喷扩大头锚固技术、智能排水泄压阀、主动排水泄压抗浮事故处理技术、主被动截排组合联合抗浮关键技术研究,形成了截排减压主动抗浮理论和技术创新体系,在基础理论研究、技术体系创新及工艺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突破。解决了复杂场地地下结构面临的抗浮问题,并经多项工程应用验证,发布实施了建筑工程抗浮技术标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研究成果获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建筑优秀勘察设计奖以及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奖2项。 

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院建筑与地下工程抗浮领域的技术实力,提升了行业影响力,增强了兄弟单位间的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