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字号:[ ]

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罗梓益供稿8月22日,中建西勘院2022年年中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建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蹄疾步稳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作年中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廖海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金雪,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立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海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颜光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5143646.jpg

会议传达了中建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精神,要求全院上下深刻领会、全力落实,认真贯彻集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千方百计在保存量、促增量、创新量上下功夫,狠抓行动落地和风险防控,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

微信图片_20220825143656.png

朱文汇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的不利影响,全院上下审时度势、顶住压力、主动作为,党的建设和经营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12334”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为引领,党的建设更加坚实;以“植树造林”价值创造为基础,企业经营更加稳健。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其中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三大指标全面攀升,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态势强劲。朱文汇强调,下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保持好战略定力,强化目标执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西勘有我的责任感,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以产业为导向实现经营突破,确保稳增长

绝不“囿于一隅”。以技术为支撑介入战略性产业,做到开拓一个产业,带动一批客户,实现长效发展。以年度目标为导向,细化举措,“戴着口罩跑市场”。“勘察+”、设计“撬”、工程“带”上发力,发力“新老”市场,坚持“一业一法”“一客一策”,形成具有特色的产业营销方案,争取可复制、可推广的批量化建设订单。始终不畏惧、不夸大客观困难。坚信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从危机中寻转机,在变局中谋新局,认识到院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所在,做到技术硬、实力强、产业盯得准,向成为“产业链长”和“行业龙头”的目标不断迈进。

二是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实现持续创效 

认识企业发展就是一个“植树造林”的过程。以多区域、多专业、多层级的组织扩张来实现市场触点上多门路、多方位、多元化的“开疆拓土”,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持续培育专业人才和领导干部并形成梯队,领导干部要带头立大志、干大事,敢于建更大的“果园”,栽更大的“果树”,结更多的“果实”。要争当“AAA”级企业,在历史遗留(止血)、当下创效(供血)、自我发展(造血)三方面积极作为。在政策底线允许范围内“快刀斩乱麻”妥善化解风险,力求及时止血;坚持项目完美履约,人人做成本管理者、利润创造者,畅通供血;通过全体系能力建设,具备造血功能,实现自我发展。 

三是多措并举,快速解决高端人才问题

积极响应集团倡导。认识到高端人才工作是当前的重点中心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设计系统内高端人才突破的排头兵。积极学习兄弟单位做法。借鉴吸收先进有效经验,在“外引内培”上下功夫。“外引”要注重创新引进形式、配套政策支撑、挖掘科技资源、抓实人才使用,达到“引一人才、建一团队、成一事业”的效果;“内培”要注重技术梯队建设、“量身定制”人才发展路径、做好人才激励,积极让资源向核心人才集中,让高端人才赋能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内部要形成规矩,坚持党管人才,统筹高端人才建设。技术创新要百家争鸣,人人都做专业“大拿”和产业科学家,青年人才要敬畏科学规律,但不要畏难技术攻关,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攻坚克难、增长本领;评先、推优要讲规矩,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是组织大事,要有梯队地培、育,有节奏地推、评。 

四是加快战略性技术倾销,抢占全链条服务先机

坚定开创性事业的前期,要有战略性投入的眼光。对铁路、水利(抽水蓄能)和智慧停车等重点业务,要不惜代价积极介入,勇于全身心投入,不算小账。突破和解决传统业务“身价”居高不下导致机会变少的问题。要在传统的勘察、岩土工程领域,特别是一些战略性项目上,实现“工程师+工人”的项目组织,跳过“完全成本”下的大外包,“自行履约”,实现“价值赋能”。

五是提高思想和作风建设,实现有条件绩效

好组织是好企业的根基,好思想是好企业的灵魂,好干部是好企业的关键。要坚持“事在人为、事靠人为”的信念,秉持“先做贡献,再提条件”的理念,思想正、作风实,在奋斗中与组织同生共长。领导的价值在于思考和发动。“领”是带着干,“导”是推着走,领导要有“领”的能力和“导”的魄力,凡是从大处着想、从长远着想、从全局着想,有胸怀和境界。绩效薪酬必须与核算挂钩。“三种薪酬”落到实处,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按有约即薪、无过则禄、有功才奖的原则发放,确保工资总额和企业效益匹配,强化总部及所属单位薪酬管控,工资总额增幅要与企业发展效益同节奏、共节拍。文化软实力必不可少。要践行尚真文化,展现踏实奋进的西勘风貌,用心营造“以企为家,共建共享”的氛围,让全员上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始终坚持“三高”追求。高标准是争创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做事前定标准,干事中高标准;高效率是企业差异化的根本所在,效率就是金钱,效率高低直接影响工作效能;高效益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盈利能力关系到生死存亡。

朱文汇在讲话中,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他指出要坚持思想育人,强化党建工作质量。强基固本,党工团一体发力。要坚持作风管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朱文汇最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保障涉及国计民生重大项目的按时完工。


 微信图片_20220825143701.png

韩杰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六个方面具体部署:

一是多措并举稳增长,谋深做实促发展。要统筹市场与资源,紧跟政策导向,抢抓发展机遇,聚焦热点区域,立足高端市场。要坚守底线,提升营销质量。

二是构筑人才新高地,科技赋能谋创新。要统筹推进高端人才建设,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积累队伍厚度,激发科创平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三是强基固本抓管理,提质增效推改革。要做实“专业化+区域化”的实施举措,集约统筹推进各类专项任务,促进“‘大商务’建设年”出实效,把握好数字化发展的战略机遇。

四是聚焦增量求变革,释放设计新动能。要持续加强设计版块团队建设,快速搭建设计版块人才梯队,促进设计专业能力提升,从作品、技术、人才、品牌四个方向重点培育设计业务核心竞争力,跟进机构资源配置情况,完善设计质量管理体系。

五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化解防风险。扎实做好资金风险全方位管控,做好潜亏和停缓建项目风险管理,做好案件与法律纠纷项目风险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障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

六是坚定不移强党建,凝心聚力保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服务企业发展为主线,坚持以服务关爱职工为重点工作,坚持以品牌建设为外塑形象的重要手段,坚持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为抓手。

述职.gif

会上开展了院领导班子副职阶段性任期述职,并进行了试岗期领导考核测评。

微信图片_20220825143705.gif

会议还对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结合的方式。院领导,总助级院领导,院技术专家、副总师、总监、总部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3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部门副职、助理,所属单位领导、部门负责人、项目班子成员在74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