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车立方”初现“恐龙乡”——川南首个AGV智能停车场亮相
发布日期:2022-08-30 字号:[ ]

地下空间直营公司汤磊、地下空间研究院白镭供稿)智慧停车作为新兴产业,是缓解老旧城区停车难和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手段,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致力于停车场低成本智能建造、智慧运营等技术的研发及实际工程应用,解决城市现有泊车难题, 推动整个停车产业的发展,可提供车库的科技研发、规划选址、方案策划、设计咨询、施工建造到智慧运营的全过程服务。

今天,走进地下空间直营公司承建的川南首个AGV智能停车场——自贡“车立方”智能停车场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829104247.jpg

在自贡市大安区龙井街道的仁和立交桥旁,一座恐龙造型、科技感十足的建筑拔地而起,川南首个AGV智能停车场——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承建的自贡“车立方”智能停车场项目完成主体建设,进入停车设备调试阶段,即将于国庆节投入使用。

运筹谋划 解决停车“难” 

微信图片_20220829104258.jpg

截至2016年底,自贡全市汽车保有量达到39.98万辆,停车难问题制约了城市发展,“车立方”智能停车场项目位于广华路和仁和路交叉口。基地周围人流量大,车流量大,交通情况复杂,停车“难”问题突出,2016年开始,大安区仁和片区开始规划停车场项目建设。

2019年12月,中建地下空间公司直营公司联合中建西勘院一公司,承接了川南首个AGV智能停车场——自贡“车立方”智能停车场项目,项目运用AGV智能停车技术,实现占地1825平方米,打造150个车位,有力助力中心城区停车扩容。

匠心雕琢 打造景致中的“龙头”

 微信图片_20220829104301.jpg

“车立方”项目毗邻网红桥-仁和立交桥,立交桥因其外观酷似蜿蜒的龙身而闻名,在项目设计中,“车立方”自然成为景致中的“龙头”,和整个城市场景融为一体。建筑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恐龙造型+LED亮化”,凸显科技感,无论白天黑夜,都能完美展现恐龙之乡的自信、美丽。

攻坚克难 小用地实现“停车自由” 

 微信图片_20220829104305.jpg

利用窄小场地建设立体智能停车场,缓解城市停车难,“车立方”智能停车场项目场地长度近80米,平均宽度仅25米,用地面积仅1825㎡,建成了地下1层、地上8层,总建筑面积约7532㎡停车楼,提供泊车位150个,其中轿车104个,SUV车型46个。

技术集成 打造全新停车体验

AGV停车设备作为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自动停车系统,其核心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实现了自动导航避障、自主充电、多机联动功能。AGV的配套系统以人工智能算法的软件系统为核心,构建包括存车、入库、出库、取车、盘点、支付等流程的完整泊车智能履行系统,有效提升停车场存储空间,增加停车密度,提高存取车响应速度,降低停车场管理费用。

“车立方”智能停车场采用了AGV停车设备,省去多余坡道、走道,同时增加平面及立体空间的利用率。与传统停车相比,驾驶员可享受高效的泊车体验,省去寻找车位、倒车入库、寻找车辆、寻找出口、排队收费等繁琐环节。

项目践行院EPC业务发展策略,充分发挥了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双品牌优势,前期由中建地下空间研究院策划和技术拓展,中建地下空间公司直营公司市场、履约跟进,中建西勘院一公司勘察力量持续助力,实现了院技术研发板块、勘察设计板块与施工总承包板块的内部联动、资源整合。项目的顺利落地并高效实施,为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