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院庆60周年
公司简介
首页 >> 专题专栏>>院庆60周年
中建西勘院60年的光辉历程
发布日期:2016-05-24 字号:[ ]

  流金岁月。薪火相传。

  穿越历史的烟云,历经改革的洗礼,中建西勘院奏响了一甲子的凯歌。

  60年沧桑巨变,西勘人筚路蓝缕、担当奉献,打造出中建西勘院这座誉满四海的事业丰碑;30年改革发展,西勘人南征北战、团结奋进,锻造了中建西勘院这支愈战愈勇的智慧铁军;15年创新求变,西勘人砥砺前行、开拓拼搏,谱写了中建西勘院二次创业的辉煌篇章

  长青基业谁著史,踏遍青山凯歌壮;甲子伟业写传奇,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历史走向未来

  溯源(1956年-1979年)

  翻开历史的长卷,追溯梦想的源头,1956年,在广阔的成都平原上建筑工程部勘察公司西南分公司(现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的前身)诞生了。老一辈西勘人,听从国家的召唤,怀揣建设祖国的初心,用勤奋、汗水和智慧谱写了祖国建设事业的辉煌篇章。从巴山蜀水到云贵高原,从雪域西藏到沿海之滨,从南到北,从国内到国外,无不闪耀着西勘人不畏艰险、拼搏奋进的身影,艰苦、恶劣的从业环境也孕育出勤劳务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西勘文化品质。

  启航(1980年-2001年)

  1980年,西勘院由事业单位转为企业化管理,西勘人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坚定走上了改革开放、开拓发展之路。1982年划归中建集团,更名为中国建筑西南勘察院;1983年实施走出去战略,建立第一个分支机构深圳分院;1984年《N120超重型动力触探的暂行规定》纳入国家规范;1985年第一次走出国门,开拓海外经营业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率先实现了由传统的工程勘察体制向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试验与监测一条龙服务和工程承包的岩土工程体制转换,生产经营业务飞速发展,于1992年被授予全国工程勘察先进单位称号。

  发展(2002年-2016年)

  世纪之交,工程建设行业的春风扑面而来,中建西勘院开启了第二次创业征程。中建西勘人以行业排头 品质一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坚持三大经营战略和全产业链拓展、走出去的经营方针,拼市场,强管理,重文化,企业实现了跨越发展,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已发展成为中国工程勘察与岩土行业的排头兵。四川电视塔、上海迪士尼、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地铁、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绿地蜀峰468项目等上万项工程见证了中建西勘院为祖国建设做出的贡献。西勘院现拥有职工1000余名,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人均收入等指标居行业第一,获得国家专利6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以上工程奖180余项,主编参编国家、地方及行业各类标准规范40余项,担任全国30余个行业协会、学会的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等。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创新型优秀企业、全国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跨越(2016年-未来)

  创新超越永无止境。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建设的需要,中建西勘院率先成立了国内第一家专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并成立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四川省首个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智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联合实验室,致力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地下空间与地下工程领域的集勘察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四位一体的科技型工程公司,为中建西勘院的未来描绘了宏伟蓝图。

  六十年风雨兼程锻造优秀品质,六十年春华秋实写就灿烂与辉煌。一代又一代的中建西勘人,秉承传递着诚信 创新 超越 共赢的精神火炬,在拓展幸福空间的梦想旅程中,乘风破浪、笃定前行,去实现百年西勘的基业长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