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工团活动
学习平台
公司简介
首页 >> 党的建设
中建西勘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09 字号:[ ]

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中建西勘院党委)下设二级党组织26个,现有党员598名。

发布- 中建西勘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发布- 中建西勘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jpg

中建西勘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紧跟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 中建西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jpg


发布- 中建西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中建西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政治建设,提升思想引领力

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思想根基,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实落地。党委会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完善议事规则,推进党组织发挥作用具体化、制度化。党委中心组学习,重理论、重研讨、重实效。领导班子基层联系点制度,定目标、定课题,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办实事。 

院党委顶层设计把方向,研究制定院《基本法》,建立完善“1+3+N”制度体系(以《健康可持续发展指导意见》为指引,以《院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年薪考核管理办法》、《市场营销奖励管理办法》、《项目目标责任制管理办法》三个制度作为核心支撑),对院属单位实施“模拟法人”公司化管控,企业改革发展稳步推进。

发布- 中建西勘院《基本法》.jpg

中建西勘院《基本法》(点击阅读)

强基固本,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坚持聚焦基层抓党建、抓好党建强基层、建强基层促发展,紧扣“三基建设”不放松。坚持“四同步”原则,健全基层组织,选优培强党务干部,以“强基固本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院属单位建立“董事长、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党组织副书记”的领导体制,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政一肩挑”在院属单位实现全覆盖。每年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党建工作有部署、有考核、有结果运用,党建工作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

发布- 中建西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jpg

中建西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选贤任能,打造干部队伍担当力

院党委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以业绩为导向,让想干事、能事的干部勇挑重担;建立过程业绩与月度绩效的强相关,实行和完善“能者快上”、“末位流动”机制;实施“领航·优才计划”,夯实技术人才体系建设,突出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深挖人力资本价值;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80后”占比达50%。

发布- 中建西勘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jpg

中建西勘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创新赋能,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聚焦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深入推动集团“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创新开展党组织“结对联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业务联动,激发组织活力。突出示范引领,发挥“头雁”效应,持续加大评优、推优力度,内塑典型、外树形象;厚植尚真文化,建设特色文化阵地,创办《西勘·空间》期刊,打造行业唯一、西南首个5G+科技文化展馆,以有形载体彰显品牌无形价值。

发布- 中建西勘院党委创新开展党组织“结对联建”活动.jpg

中建西勘院党委创新开展党组织“结对联建”活动

发布- 中建西勘院《西勘·空间》期刊.jpg

中建西勘院《西勘·空间》期刊
(点击进入阅读)

发布- 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行业唯一、西南首个5G+科技文化展馆).jpg

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

中建西勘院在落实党委落实国有企业党建责任过程中,本着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指导思想,不断探索与实践,追求价值创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