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党建动态
公司简介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动态
中建西勘院领导班子成员谈参加主题教育心得体会(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①)
发布日期:2023-05-28 字号:[ ]

(罗梓益、李珂然供稿)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西勘院党委根据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和安排部署,通过读书班、党支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个人自学等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学习,并以 “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谈收获体会、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建西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文汇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建西勘院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务实、求实、做实、落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焕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将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落实集团各项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聚焦“拼发展、提利润、强技术、优管理、聚合力”五项重点,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中建西勘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韩  杰

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筑牢忠诚的政治之训,作为团结奋进、凝心铸魂的理论之训,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践之训,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核心竞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按照总书记要求,牢固树立“防风险就是促发展”理念,增强处置应对能力,抓好院“1+5”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举措。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主题教育的显著实效,推动企业发展改革再上新台阶。

中建西勘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廖  海

开展主题教育,要切实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内涵,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把党中央、集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始终牢记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二是始终保持系统思维,把握新发展理念。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四是始终强化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下一步,将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集团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将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中建西勘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王金雪  

纪检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同步发展,以更快速度破解实践难题、更全维度统筹系统联动、更大力度净化政治生态、更广角度拓展工作格局、更实态度增进职工福祉,推动新时代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建西勘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  郑立宁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纵观新中国发展史,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于企业而言,创新是企业发展和创业精神的核心要素。中建西勘院狠抓核心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一是以城市运营服务为中心,提高城市安全技术竞争力;二是以城市更新为主战场,形成地下空间综合开发成套技术;三是引进高端人才,铸造行业品牌,以科技创新建立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和难以模仿的竞争壁垒,支撑中建西勘院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建筑新发展格局。

中建西勘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唐海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很有必要。今年是院的利润提升年,围绕“利润提升”“法人管项目”,我结合重点项目和基层联系点进行了调研工作,发现走到基层后项目一线有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很多创效的点子。也证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

中建西勘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颜光辉

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按照院党委大兴调查研究有关工作安排,我实地走访了华中公司、华南公司、地下空间广东公司等五个基层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讲主题党课、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各联系点区域发展情况、重点矛盾、薄弱环节,对联系点的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找到了制约各联系点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通过研讨对各联系点的发展提供了创新的思路和对策,助推院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