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中建西勘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品牌文化
职业发展
专题专栏
辅助栏目
西南轮播图
跳转栏目
企业文化
首页>> 品牌文化>>社会责任
中建信条 十典九章 尚真文化 大国顶梁柱 社会责任 文化活动
 
四年坚守 为偏远藏区贫困群童送温暖
发布日期 2018-12-29 < 字号:[ ]

 

四年坚守 为偏远藏区贫困群童送温暖

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摘要:2015-2018中建西勘院上海公司党支部,这个只有20人的党支部默默奉献,连续四年坚持每年为当地群众或困难学生捐赠棉被及御寒衣物,展现了中国建筑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公民形象,为广大社会和企业作出示范表率作用。

关键词:连续四年  藏区  扶贫助学

 

背景

西藏双湖地区位于西藏西北区域,距离拉萨800多公里,平均海拔4800米,属于高寒纯牧业地区。由于气候条件恶劣,资源匮乏,群众生活十分艰苦。公司在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采取行动助推困难地区经济发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履行扶贫社会责任。

 

责任行动

四年前的一个冬夜,上海分公司收到的一封来信,让寒冷的冬夜温暖起来。这封来自遥远西藏协德乡的感谢信,向大家诉说了上海分公司帮困助学的点点滴滴。

2015年、2016年的冬天,350余件羽绒服运抵协德乡,孩子们拿到了保暖漂亮的羽绒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2017冬天,满载着100余套加厚棉被的邮政车又承载着来自上海的深情厚谊,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蔚蓝的天,映着一个个红红的笑脸,群众纷纷表达了对上海分公司爱心义举的感谢,并希望通过乡政府来表达感激之情。2018年的冬天,学校孩子们的防寒服悄悄的赶着冬天的脚步提前到达!这份连接祖国东西两端的真情,激励和鼓舞着彼此,共同为更加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3年来,西勘院上海公司坚持发挥社会正能量,坚持切实做好扶危济困和捐资助学工作,履行扶贫社会责任,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爱心行动从不缺席,上海公司党支部坚持每年慰问敬老院,送去节日慰问品,表演节目等。还开展过安徽贫困山区学校捐款与图书,一对一结对子的活动。

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不仅是社会对中建西勘的期许,更是西勘人发自内心的渴求:对社会的奉献,是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领军企业义不容辞的担当——责任的承担不仅意味着付出,更意味着收获。

 

履责成效

四年的扶贫助学活动,惠及群众600余人次。脱贫工作,任重而道远。今后,中建西勘上海公司党支部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部署,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不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结语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小力量,汇聚大支持。

中建西勘上海公司用心帮扶,情系百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