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中建西勘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品牌文化
职业发展
专题专栏
辅助栏目
西南轮播图
跳转栏目
企业文化
首页>> 品牌文化>>文化活动
中建信条 十典九章 尚真文化 大国顶梁柱 社会责任 文化活动
 
践行尚真文化,感触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学先烈、促尚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24 <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团十八大精神,凝聚中建蓝色力量,践行西勘尚真文化,2018年12月19日至20日,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牟铭带队,中建西勘院及中建地下空间公司40余名青年团干赴中国民主革命的起源地——武汉,开展“学雷锋、学先烈、促尚真”团主题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院团委组织策划,武汉分公司筹备。

传承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精神能培养出我院勇担责任、充满激情、注重实干的高素质青年队伍。为引领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年员工践行到“尚真、有为、守正”的企业精神当中,19日上午,院团委在武汉分公司举行了“雷锋学堂”示范点揭牌仪式,将“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落脚基层,以基层为试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1.png


随后院团员青年干部赴武汉市学雷锋示范点航天双城社区和航务社区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


2.png


本次活动选择的社区属于武汉市旧城老社区,社区老年居民居多,但因房屋老旧,物业薄弱,导致社区卫生环境较差,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极大阻碍了社区老人的健康生活和便捷出行。针对这些现象,院团员青年义务为社区进行了清洁,并整理街道内外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为社区老人居民提供便洁的出行居住环境。 


3.png


19日下午,牟铭为青年团干作了“做‘尚真、有为、守正’西勘青年”的专题培训。他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结合院转型升级和第三次创业背景,鼓励青年员工责任担当、争先有为。他指出,青年员工要勇于接受挑战,鼓励大家多岗位历练,作为青年干部更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培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主动践行“尚真文化”,努力成为西勘院新时代奋进的先驱者。他提到,青年人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不仅需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会沟通交流,将自己的知识能力转换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会上,牟铭和院团委委员还与院新一届团支部干部们进行了交流,对与会团青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4.png

5.png


值此改革开放40年之际,团青干部们于20日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湖北省博物馆,学习革命先烈奋勇争先的精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和改革先驱在我国复兴道路上所展现出的奉献与拼搏精神感到无比的激动与崇敬,纷纷表示要向伟人学习,让自己把“尚真、有为、守正”的文化精神践行到我院转型升级的事业当中。


6.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