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举办2020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建证·践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号:[ ]

(党建工作部 刘婕、刘思林供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提升我院党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与新闻宣传人员工作水平,11月23日-25日,中建西勘院在四川省委党校举办2020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建证·践行”党务工作者培训。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纪委书记王金雪出席开班仪式。

size-全景图_meitu_1.jpg

开班仪式定航向

size-IMG_4301.jpg

朱文汇作了题为《识大体 顾大局 行大道 高站位才能强党建》的讲话,充分肯定院过去几年的党建工作成效,他强调,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任重道远,要运用整体思维和系统方法,从大处着想,始终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以深厚的理论知识、广泛的实践见识来引导广大员工,从根本上思考和做事。为杜绝党建工作“专业化”、党务工作形式化,宣传工作被动化,朱文汇要求:

一是识大体。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彰显央企使命担当,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识企业强大、发展大体,做价值创造实事,坚决不搞表面文章,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党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顾大局。党建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秉持集体利益至上原则,保证各项工作站位高、方向准、工作实,要强调集体利益和集体形象,始终维护企业荣誉,把公心至上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党务工作要强化职业化素养建设,引导党员群众公事公办,在大局面前,有所为有所不为。

三是行大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素养,行得正坐得端,坚持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1+3”制度体系下,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建言献策,善于当面发表真知灼见,集体决策的事项要带头执行。抓好关键少数和人才建设,积极践行尚真文化,说真话办实事,凝心聚力抓发展。

size-IMG_4259.jpg

仪式上,王金雪为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授班旗。 

专题党课划重点 

size-IMG_4444.jpg

王金雪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国企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为题向学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领学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述了新时期做好国企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并对新时期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集中授课促提升

IMG_4650_meitu_4.jpg


老师1_meitu_3.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邓颖,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锦燕亲临授课,全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内重要法规。

size-授课拼图.jpg

党建工作部分别就党务工作、宣传工作实操与学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分组研讨拓思路

围绕“如何打造支部特色党建品牌”“如何在党管人才党管干部中突出政治标准”“如何系统做好评先推优工作”等题目,学员分组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以考促学增实效

集中授课后,开展闭卷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做。

成果汇报展风采

size-发言拼图.jpg

第五分公司党总支、西安分公司党支部及天津地铁七号线项目党支部分别作经验分享,各小组代表作结训汇报,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红色教育强党性

红色教育.jpg

IMG_5215_meitu_7.jpg

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百丈关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追忆红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和11月入党的同志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政治生日。

学有所成再出发

size-培训班合影 IMG_4416.jpg

结业仪式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王金雪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培训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从抓中心工作、抓三基建设、抓关键少数等方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