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赴中建西勘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4-10 字号:[ ]

(科技与设计管理部 钟静供稿)4月9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一行赴院调研指导。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光,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秘书长王新华,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任志宁参加交流。院纪委书记王金雪主持会议。

size- 全景图定 全景图3 IMG_5218.jpg


size- 朱文汇 IMG_5272.jpg

座谈会上,朱文汇对施设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长期以来对院在创优评优、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建集团、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从战略规划、组织变革、体系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侧重介绍了院近年来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情况。朱文汇指出,当前勘察设计行业正步入全新发展阶段,行业整体持续增长的同时市场竞争加剧,近年来,院(地下空间公司)推行“模拟法人”公司化组织变革,分层分级健全完善“1+3”制度体系建设,坚定发展战略不动摇,聚焦聚力经营突破和管理提升,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希望协会领导在行业发展方向、公司治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多提宝贵建议。 

会上,院总工程师郑立宁向调研组介绍了院“科技引领年”工作思路,并重点从科技创新体系、科技创新平台、院十大特色技术成果以及下一步技术与科技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行业特点和发展趋势,围绕企业管理、人才选育、品牌塑造、项目创优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size- 杨光 2IMG_5424.jpg

杨光在会上表示,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综合实力强、发展成效好、行业影响力大,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工程总承包模式的趋势下,希望院(地下空间公司)进一步加强在品牌宣传、技术储备、项目创优及高端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紧抓城市更新与旧城改造等机遇,做优做强企业核心技术优势。 

size- 施设 IMG_5483.jpg

施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在公司治理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成效,对院在岩土工程一体化、城市更新、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产业方面的深厚积淀及技术实力表示赞许。他指出,在行业发展面临的产能过剩和管理模式愈加粗放等挑战的情势下,企业要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希望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坚定发展定力,在认真研判勘察设计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基础上,积极研究、稳扎稳打推进工程总承包业务模式,树立“以技术为依托的产品化经营”理念,沿着技术找项目,持续扩大收益,在传统勘察测量、岩土工程、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加快业务转型升级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完善创新人才发现、培养、引进机制,以内培外引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人才梯队建设,优化人才激励政策和成长环境;从抓紧抓好安全、技术、质量、环保等方面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以提升品牌影响为目标,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践行央企担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提升行业影响力。 

size- 参观展馆定 IMG_5110.jpg


size- IMG_5148.jpg

施设一行还参观了院科技文化展馆。院顾问总工程师康景文,市场总监、特种技术公司董事长崔同建,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科技与设计管理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