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召开2021年春季市场营销会暨运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字号:[ ]

(市场部 高远供稿)4月25日,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2021年春季市场营销会暨运营分析会在蓉圆满召开。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海,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立宁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size- 会议现场.jpg

朱文汇在总结讲话中对会议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大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各单位“晒成绩”“悟思想”“高举措”氛围浓厚,特别是经验分享“干货”满满,一季度各项指标的完成率振奋人心,希望继续保持你追我赶的拼搏劲头,为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蓄势增能。

size- 朱文汇-IMG_7107.jpg

结合我院当下和今后一段时期所面临的形势,朱文汇强调:

一是要充分肯定发展成效。全院上下坚持高目标引领大发展,整体发展成果和态势喜人,2021年一季度末同比2020年同期主要经济指标均有较大幅度攀升,特别是合同额和产值完成情况创历史新高,传统主业维持了较高的份额比重。

二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十分紧迫,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措施不动摇,在“两金”压降、低效无效资产清理、项目盈利能力提升等方面多出实招硬招,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系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要正视所属单位之间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近年来,我们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推行“模拟法人”公司化组织变革,推动“1+3”制度体系建设,各单位发展实现了“量质齐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各单位发展质量不均衡这个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显性问题,亟需我们花大力气不断去改进提升。

朱文汇从三个维度对下阶段营销工作重点方向提要求:

一是坚持战略方针是根本。

坚定总部高端经营加技术集成的定位不动摇,各单位持续提升授权经营下的生产力;悟透院与地下空间公司融合发展的重要价值,坚持经营上一视同仁、营销价值至上的原则,不断彰显“双品牌”优势;持续提升项目前伸后延的能力,坚定“技术撬动项目、项目反哺技术”发展方式,坚持规模发展和质量效益并重,增加专业服务类项目的比重;要持续构建服务EPC全产业链的能力,提升方案策划及议价能力,不断打造低成本竞争能力。

二是贯彻体制机制是关键。

要切实明白提升商务精细化管理能力、公投能力是核心能力的提升,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入贯彻落实“1+3”制度体系建设,加强绩效文化建设,坚定有现金流的盈利模式,持续做好营销激励、目标责任制兑现等重点工作。

三是组织建设是保障。

组织建设是基础力量、是底蕴、是厚度,是企业从长计议、长治久安的重要着力点;班子形成合力是组织建设的根本,班子要能议事、有资产、有担当;项目经理定位为企业重要的战略资源,一定程度上可以称为市场力量的源泉、管理能力的支点;要不断提升区域市场能力、专业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市场营销、项目经理、技术研发队伍专业化,筑牢院的EPC项目管理能力,系统提升全过程咨询能力,为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size- 韩杰 IMG_7141.jpg

韩杰对本次大会表示肯定,他提出营销工作要务实、要用数据说话,要以业绩论英雄,并对今后营销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构建“朋友圈”,产业链生态圈。更好融入中建,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发展理念、行动纲领。坚定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166战略举措。

二是要落实院123566发展策略。市场、技术、管理三维聚力。基于市场规则,建立互利共赢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展现大院综合实力。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院基础管理水平。完善总部部门考核和所属单位负责人薪酬考核办法,以及项目经理等关键岗位的选拔培养标准。

四是要加强风险管控。各单位在发展同时要关注两金、现金流和催收清欠等重点工作。 

会上,总部相关部门作版块汇报,通报一季度营销情况以及部门运营情况,所属单位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分享营销心得、对标先进技术、传授专业知识,为企业营销赋能。


围绕经营、发展、创新等三方面在思享会上展开交流探讨。针对院定位专业化、区域化发展,机场中心、地灾公司、抗浮中心、智慧停车中心、地下物流中心、TOD 站城中心、城市更新中心、公园城市中心、市政工程中心共9个中心负责人就中心情况、未来发展思路作主题汇报。

22222.gif

朱文汇为总部部门颁发2021年度量化目标责任书。

本次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19个视频分会场,院领导、副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营销副总及在蓉单位营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院市场与投资部(海外部)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外埠单位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同屏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