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朱文汇带班检查总承包公司邮票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字号:[ ]

(总承包公司 康苧尹供稿)5月6日,中建西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赴总承包公司邮票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

size- 20210506朱文汇带班检查总承包公司邮票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1).jpg


size- 20210506朱文汇带班检查总承包公司邮票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2).jpg

在检查中,朱文汇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情况的介绍,了解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施工机械设备管控、现场重大危险源、现场支架、临边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随后,在项目部查看了内业资料、听取了项目部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安全生产管理”“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目标责任制管理”等开展座谈交流。

size- 20210506朱文汇带班检查总承包公司邮票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4).jpg


朱文汇在总结讲话中对总承包公司及邮票绿地项目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全体一线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亲切询问了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逐项解答、提出建议。

size- 20210506朱文汇带班检查总承包公司邮票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5).jpg

结合本次检查目的,朱文汇指出:一是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责任和监管到现场、到一线、无死角,同时要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持续提升履约能力。二是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部署。领导班子要带头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基层调研、服务基层等活动紧密结合,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促膝座谈、谈心交心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

结合总承包公司发展实际,朱文汇从五个维度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要求:

一是项目是一切收效的源泉。要切实明白项目既是财务上的利润源泉,也是人才培养的源泉,更是企业一切生产收效的源泉,可以说是我们唯一的“产品”;要悟透EPC定位为我院终极商业模式的重要意义,管理上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标准化水平,通过接好项目、干好项目,来树一座丰碑、赢一片市场,推动实现就地营销、滚动循环发展。

二是项目经理(项目管理者)是重要的战略资源。“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项目核心担当体)要以保证安全、技术质量为前提,以项目推进、履约生产为主线,以项目目标责任制为依托,以“铁人三项”为目标,不断提升个人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坚持做好创新创效、目标责任制兑现等工作,确保实现项目盈利这一核心目标,并在锤炼项目管理能力中成就项目、成就团队、成就个人。

三是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抓机械设备、临边防护、现场支架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控,抓好项目安全的全过程管理,确保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坚持做好培训交底、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坚持齐抓共管安全、技术、履约,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青年人是我们未来的希望。本项目管理团队是由年轻人组成的,广大青年是企业发展的后备军,要严格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有关安排,树立正确的三观,心怀“国之大者”,识大体、顾大局、行大道,与国家共命运,与企业共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坚持走奋斗大道,以西勘为荣,为西勘扬名,通过奋斗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五是组织建设是我们获取成功的保障。按照有组织、有机制、有能力的管理原则,把加强两级班子建设、梯队建设和能力建设作为健全完善组织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同时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做好员工日常关爱,为企业培养更多后备力量,不断夯实干事创业基础。

size- 20210506朱文汇带班检查总承包公司邮票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3)-廖海.jpg

针对下一步项目管理,院副总经理廖海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确保项目平稳运行;要切实履行项目目标责任制,以契约精神抓好兑现工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统筹推进综合风险防控工作,突出抓好项目廉政建设,强化对分包分供等重风险领域的排查和整治,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总承包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陈宏亮表示,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响应,严格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院项目管理部、技术质量部(总工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总承包公司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及邮票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班子参加项目检查和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