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1 字号:[ ]

(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杨瑾,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张宝锋、顾倍宁、张海军、杨洪,纪检监督工作部 刘超供稿)1月10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5ad2ee8fc2544d127a4efb5bd751e9a2.jpg



b274a2ed181211da7594ed1d98f4d2c4.jpg


 00fe55cce157bd4c503ed6ca39a797be.jpg

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d654ee8a81346068a99d9e40412eed27.jpg

中建西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致开幕辞,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企业发展的上级领导、各位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兄弟单位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朱文汇指出,院第三次党代会是全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商院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事,对于院直面挑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谋划新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具有深远意义,对于充分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领导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不辜负全院广大党员的重托,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光荣职责,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承前启后、凝心聚力、接力奋进的大会。

 fab698e7ca5fb2c4bc8b19b567305b4a.jpg

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惠乐怡受集团党组委托,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惠乐怡指出,五年来,中建西勘院党建引领发展成效明显,企业规模效益显著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增长,是中国勘察设计行业的优秀代表;服务国家战略坚决有力,经营业绩履创新高,区域拓展卓有成效,转型升级多有建树,综合管理提质增效,在人才队伍锻造、技术成果创新、品牌文化建设、履行央企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中建西勘院党委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为中建集团的发展增添力量,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中建西勘院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落到最基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中心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是进一步做实群团统战工作。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加强青年典型选树,做好“三号联创”,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扎实推进统战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加大资源投入,为定点帮扶的“中建模式”添砖加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改革勇气、更强的责任担当,努力践行“六个力量”,奋力书写西勘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e784c5903722661f3b49875065be0c4c.jpg 

四川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保中受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托,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保中指出,中建西勘院党委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党建引领持续显效、发展态势稳步向好、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一是规模效益持续提升。紧跟国家重大区域战略部署,确保成渝经济圈市场“首位度”。二是队伍建设更趋完善。切实营造“能者快上”氛围,人才结构持续优化。三是科技引领见行见效。加大科技创新,持续完善科研管理机制,形成一大批具有转化应用前景的技术成果。四是党建引领成效显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员队伍。希望中建西勘院保持战略定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企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二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围绕转型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三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建功时代的强大合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公司治理、团结职工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王保中表示,希望中建西勘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四川,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央在川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1295ae8ecca1028363ea35b73668dc17.jpg

中建西勘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主持开幕式、代表大会和闭幕式

 

成就备受瞩目,目标催人奋进,报告广获认同!


a6501d829bc6caeea25eee66f8d45fe7.jpg

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党建引领奋楫进 接续奋斗谱新篇 为推动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的报告。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一、五年砥砺奋进,交出优异答卷 

五年来,中建西勘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国之大者”“企之大计”“民之大福”,实现了一批期盼多年的愿望,办成了一批利在长远的大事,圆满完成了“十三五”主要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开启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五年,行业影响力跃上新台阶

规模效益显著提升、主责主业精耕细作、业务模式更趋多元、品牌价值广获认同。

这五年,改革驱动力开创新局面

以组织变革激发内生动力、以制度重塑提升治理效能、以授权管理激发组织活力、以两部融合汇聚发展优势。

这五年,管理保障力激发新成效

总部能力显著提升、“两化”建设加码推进、基础管理提质增效。

这五年,组织续航力增强新动能

人才结构持续优化、绩效文化深入人心、发展通道更加广阔。

这五年,企业向心力展现新气象

发展共识志同道合、价值导向合拍共鸣、企业文化铸魂赋能、和谐西勘共建共享、央企担当迎难而上。

五年风雨兼程,五年砥砺前行。过去的五年,是发展规模、质量效益、综合实力、职工实惠全面提升的五年。过去的五年,是价值导向、发展共识、企业文化、品牌形象全面升华的五年。过去的五年,能够圆满取得如此成效,归根到底是院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保障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

  回顾五年的奋进历程,我们深刻地体会到:

一是方向正确方能蹄疾步稳;

二是群众至上方能勠力同心;

三是敢于创新方能勇立潮头;

四是实干担当方能共赴未来。

 

二、五年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

一是坚持举旗定向,步调一致向前行。坚决把好政治方向、把好思想方向、把好用人方向。

二是坚持统筹全局,凝心聚力谋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企业发展大局、引领基层发展大局。

三是坚持精准施策,体系联动促落实。以强基固本促落实、以监督执纪促落实、以风险防控促落实、以“六专行动”促落实。 


今后五年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

一、展望五年征程,锚定奋斗目标

纵观当前形势,立足企业实际,展望未来发展,今后五年,全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党组、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统筹推进、互融互促,以新业绩新作为引领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总体发展思路概括为:“三一二”,即始终坚持“三高”追求,紧紧围绕“一个”发展策略,致力成为“双百企业”。

三高追求”:指的是目标追求高标准、工作追求高效率、项目追求高效益。

一个策略”:指的是坚定实施“123566”发展策略,靶向高质量发展。

双百企业”:指的是在“十四五”期末,全院的新签合同额和营业收入均突破百亿元规模。

二、深化管党治党,凝聚奋进伟力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央企姓党”这一根本属性,要突出政治自觉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二是坚持公道正派用干部。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及时发掘善用一批“三牛”型干部。

三是坚持重心下移强基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汇聚“大抓”党建的强大合力。

四是坚持创新实干优作风。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国有企业“两个基础”“六个力量”的职责使命。自觉定位一流、主动对标先进,涵养深厚的为民情怀。

五是坚持从严治党反腐败。认真履行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检体系监督责任,推动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三、接续拼搏奋斗,谱写改革新篇

一是聚焦分层经营,聚力“定点爆破”,抢占市场制高点。坚定战略定力,力促经营突破。

二是聚焦创新驱动,聚力“技术撬动”,把握行业话语权。着力提升低成本建造能力,着力打造差异化竞争能力,着力提升技术攻坚能力。

三是聚焦“三高”追求,聚力提质增效,塑强核心竞争力。突出总部示范引领,提升项目盈利能力,狠抓现金流管理,严守风险防控底线,立足管理出效益。

 

征程万里阔,奋进正当时。中建西勘院踏上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院党委仍将深学笃行“两个一以贯之”,团结带领全院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建集团党组、四川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圆满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助力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作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97696b5b15001bab5d6423780b5b4c80.jpg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金雪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为西勘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院纪委在集团纪检监察组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不”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能,为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过去五年院纪委工作积累的经验:

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确保党中央、集团党组和院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上常抓不懈。

五是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督队伍。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纪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党的建设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以及院党委工作部署,协助党委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各项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系统谋划,协调推进,牢牢抓住监督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紧跟院党委“三一二”发展思路,为院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报告对未来五年纪委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一是持续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持续强化监督首责,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三是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营造企业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持续深化监督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五是持续创新巡察方式,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队伍建设。

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院各级纪检监督机构和纪检监督工作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纪检监察组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高质量监督保障促进院高质量发展,为院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代表团会议上,各位代表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客观全面、高度凝炼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主要成就,分析形势客观准确,战略部署目标明确、路径可行。


选举风清气正,“头雁”众望所归,会议圆满闭幕!

大会选举在总监票人的组织下规范有序进行,与会代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投出神圣选票。

 836ac18741ca8123f6ad548bed790e51.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受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由朱文汇同志主持中共中建西勘院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选举有关要求,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建西勘院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8e5ba35f7906681fa6f149fa7c34f3f7.jpg

中建西勘院第三届党委选举结果:

书   记:朱文汇

副书记:韩杰、廖海

委   员:王金雪、郑立宁、唐海峰、颜光辉 

 95ea6fbc72312d305b4f836c6088e798.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受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由王金雪同志主持中共中建西勘院有限公司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选举有关要求,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建西勘院有限公司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中建西勘院第三届纪委选举结果:

书   记:王金雪

委   员:沈泽、谢建波、王君红、张斌

 84759d306d1747a1d444f0b12e9227c7.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院党委副书记廖海宣读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中建西勘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07c09788a252f16af6ad3dd61415766b.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院纪委书记王金雪宣读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a6e2e23ae301461594c6e569ec27d6dd.jpg

朱文汇代表新当选的党委、纪委班子全体成员,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与重托,他认为,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旗帜鲜明、鼓舞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加速推动中建西勘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朱文汇强调,全面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院职工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全院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党代会精神系统、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当中,真正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推动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加快变为美好现实。

朱文汇号召,全院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建集团党组和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坚强领导下,紧跟院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勠力同心、扬帆起航,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建西勘院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

82e9cd1c6ee5141807b2bcfb996e5846.jpg

院往届“两委”委员代表张绳先、朱正、王福山、胡灿、朱锦云、赵跃平、朱赫宇、唐崇源和中建西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鲁小兵,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中建长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芳等兄弟单位嘉宾应邀出席会议;108名党代会代表现场参会,非党代表的院总部部门助理及以上党员行政领导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