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我们在一起!中建西勘院专家挺进震中开展泸定房屋应急评估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号:[ ]

特种技术公司供稿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220913111006.png

集结出发前往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中建西勘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号召,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指导小组。9月6日,由中建西勘院特种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杨仲国带领第一批5名院结构板块核心骨干技术专家,火速奔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震后救灾工作。

“当时,在四川省住建厅统一组织下,我们开车用了近5个小时,终于到达灾区。途中经历多次余震,山上时有落石,尽管如此,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毫不犹豫向震中迈进。”工作组成员杨俏回忆说。

微信图片_20220913111021.jpg

▲勘察房屋受损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13111026.jpg


微信图片_20220913111030.jpg


微信图片_20220913111034.jpg


微信图片_20220913111038.jpg

▲现场开展房屋应急评估工作

到达灾区后,技术专家们按照前线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运用专业技术知识高效展开受灾房屋应急评估和鉴定工作,坚持奋战在灾区,不怕苦不怕累,逆流而上,对1个镇3个村的总计182栋房屋进行了全覆盖应急评估,面积约54600平方米。通过现场调查、检测,对该批房屋分别作出了禁止使用、限制使用、可使用的评估意见,并针对个别房屋做了深入调查,准确评判了房屋安全性,为当地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目前,应急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

中建西勘院坚决扛起央企担当,在多次抗震救灾“大考”中,听党召唤,使命必达,在“8·13”特大泥石流灾害、炉霍县地震、“4·20”芦山地震、康定6.3级地震、“8.8”九寨沟地震、“6·17”宜宾长宁地震、“6·1”泸县地震中,英勇逆行冲锋在前,发挥技术优势,服务社会民生,多次荣获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