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三届二次职代会
发布日期:2023-02-11 字号:[ ]

(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罗梓益供稿)2月10日至11日,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三届二次职代会在蓉召开。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作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作2023年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廖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金雪,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立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海峰、颜光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447.jpg


大会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建集团党组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的建设更大优势,领航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大胜势,在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454.jpg

朱文汇传达了中建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党的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院党委全面贯彻党中央、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党的建设进一步形成了“5有”优势:党的领导更加有方、思想建设更加有魂、组织基础更加有根、梯队态势更加有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2023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促发展: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保障优势,以举旗定向促发展;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文化激发优势,以铸魂赋能促发展;进一步发挥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优势,以人才强企促发展;进一步发挥组织动员、团结联合优势,以磅礴力量促发展;进一步发挥自我革命、监督护航优势,以良好生态促发展。

在题为《团结奋斗向前进 尚真有为大发展》的讲话中,朱文汇指出,2022年企业创新发展呈现出“9个十足”的良好态势: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红色引擎更加马力十足;三大指标再创历史新高,逆市上扬更显韧劲十足;资质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经营开拓更加冲劲十足;技术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看家本领更加底气十足;设计实力得到显著提升,设计作品更加韵味十足;重点项目得以顺利推进,履约创效更加干劲十足;模拟法人公司化成效显现,大发展更加信心十足;和谐企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院职工幸福感十足;创先争优激励干事创业,榜样引领更加动力十足。

朱文汇在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紧密围绕中建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2023年及更长一段时期充分做到“5个聚焦”:一是聚焦只争朝夕“拼发展”,锚定做优做强,提升战略思维,善于攻坚克难;二是聚焦降本增效“提利润”,加强企业层面的“管”,敢于生产方式的“变”,追求商务创效的“升”;三是聚焦一点爆发“强技术”,加大投入、保证“安身立命之本”,人才支撑、形成“万马奔腾之势”,经营为先、开辟“英雄用武之地”;四是聚焦固本培元“优管理”,定型分工协作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总部管理价值、加强所属单位组织功能优化;五是聚焦尚真有为“聚合力”,牢记三个务必再出发,推动文化力量再激发,引导民主热情再迸发。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01.jpg

韩杰作2023年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全院上下坚定实施“三一二”发展思路,强党建夯基础、稳经营促转型、抓改革提质量、谋创新防风险,面对复杂形势和各类挑战,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服务发展大局,勇扛使命担当;二是聚力市场拓展,强化攻坚能力;三是强化项目履约,运营提质增效;四是聚焦产业研究,攻关核心技术;五是提升治理水平,保障稳健发展;六是抓好党的建设,激发发展动力。

他强调,各所属单位要主动作为,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实现2023年各项任务和“大发展”目标:一是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实施更加精准有力支撑举措,推进适应性组织建设、开展专项行动深化治理能力建设;二是市场为先服务稳增长,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发展水平,持续优化市场营销思路与举措,切实推动区域化发展措施落实落地,资质升级力度不减,推动海外业务发展;三是科技创新塑造新动能,加快构建产业发展竞争优势,推进重大科技攻关,推动专业化发展,落实“双碳”战略、推动数字化转型;四是持续推进跨组织协同,通过融合发展助力量质提升,紧跟发展导向,聚焦机制建设;五是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扎实开展集团“安全责任深化年”,加快健全合规管理体系,积极构建巡纪审三方联动监督格局;六是坚持立根铸魂强基础,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入融合。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05.jpg

廖海作了年度运营分析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二次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等,开展了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并向各所属单位颁发了《2023年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经营投标签约授权委托书》。会议还开展了“促合规、防风险”的专题宣讲。唐海峰作会议小结。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08.jpg

会上22家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并开展综合测评,6位党组织书记作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11.png

△颁发2022年度“经营管理大奖-金奖”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14.png

△颁发2022年度“经营管理大奖-银奖”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17.png 

△颁发2022年度“经营管理大奖-铜奖”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20.png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24.png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27.png

△颁发2022年度“特别贡献奖(集体)”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30.png

△颁发2022年度“优秀工程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33.png

△颁发2022年度“优秀工程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37.png

△颁发2022年度“优秀工程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40.png

△颁发2022年度“拓荒牛”奖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47.png

△颁发2022年度“老黄牛”奖


 微信图片_20230213141553.png

△颁发2022年度“特别贡献奖(个人)”

大会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院党委领导班子为获得经营管理大奖、特别贡献奖、优秀工程奖、“拓荒牛”“老黄牛”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奖状和奖金支票。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院总助级领导、技术专家、副总师、总监,总部部门负责人、助理及以上人员,所属单位班子成员、专务、助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经理,职工代表在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