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召开人才工作会暨首届人才工作论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1 字号:[ ]

人力资源部 眭晓晗4月21日,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在蓉召开人才工作会暨首届人才工作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作会议总结,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廖海,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立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海峰、颜光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金雪主持。

1920-(全景图)IMG_0747-20230421.png

1920-(朱文汇发布)IMG_0733-20230421.png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中建西勘院干部人才工作成果的新进展新成效,总结了“第三次创业”以来院干部人才工作亮点,并按照集团干部人才建设要求,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谋篇布局,明确总体工作思路

统筹谋定一个方向。始终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干部人才工作服务围绕中心工作这一根本方向。

聚焦培养一类人才。将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工程,加快形成技术体系“一点爆发”的良好局面。

着力建成一套梯队。加强高端引领的力度、坚固中坚支持的强度、拓宽基础人才的厚度,形成“人才雁阵格局”。


纲举目张,狠抓重点任务落地

深入落实人才强企战略

一是盯得准、落得实,扎实抓好“八类重点人才工程”。

二是打基础、谋长远,持续健全干部人才制度体系。

三是求突破、激活力,不断完善做大分好“蛋糕”的激励机制。

全面形成技术人才“万马奔腾”之势

一是聚焦技术骨干选育,实现高端人才后继有人。

二是狠抓职级体系建设,激发海量技术人才辈出。

三是突出运用“赛马机制”,强化人才干事创业保障。

统推进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持续选准用好“一把手”。

二是持续选优配强“一班人”。

三是常态化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


固本强基,加强组织人事自身建设

要着力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和专业性,抓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全院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一流人力资源管理团队。

1920-(韩杰-发布)IMG_0790-20230421.png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本单位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要求细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特别是在院技术人才梯队培养和体系建设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院技术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建设,强化院主责主业发展,着力推动院整体任期目标的圆满完成,以干部人才新成效助力院高质量发展。

1920-国家大师梁金国聘任仪式2(合影)-IMG_0461-20230421.png

1920-国家大师梁金国聘任仪式(签约)-IMG_0472-20230421.png

会上举行了国家勘察设计大师梁金国聘任仪式,揭牌梁金国大师工作室并签订聘任目标责任书。

1920-中国建筑大师、院副总工、院副总建聘任仪式-IMG_0509-20230421.png

1920-“领航·优才”代表(陈云、刘永权、陈春霞、张建华、梁树、吴亚东)-IMG_0517-20230421.png

1920-集团首届青年设计师大赛获奖者-IMG_0525-20230421.png

院领导为中国建筑大师、院副总工程师、副总建筑师及“领航·优才”代表颁发聘书,并为中国建筑首届青年设计师大赛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3人拼图.jpg

青年技术人才代表在分享中表示将立足本职,强化西勘专业技术品牌。

拼图.jpg

会上,人力资源部作了主旨汇报,就“MTV”职级体系建设、“能者快上”和“末位流动”机制、过程业绩与领导绩效强相关及奖金包管理等近年人力重要管理成果作分享,为各单位打好样、引好路。五公司、七公司、华南公司、地下空间直营公司、特种技术公司、研究院作交流发言,聚焦人才梯队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等分享亮点经验与工作成果。

会议还发布了《中建西勘院党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及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中建西勘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技术人才建设培养的实施意见》和《中建西勘院领导人员管理规定(2023年版)》。

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体系领导人员(包括国家大师、院副总工程师、院副总建筑师、院顾问总工、所属单位总工程师、技术专家等)、“领航·优才”人员、优秀青年勘察设计师、人力资源部全体人员、所属单位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及人力业务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