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集团党组五四寄语:凝心铸魂担使命 砥砺青春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3-05-03 字号:[ ]

中国建筑的青年朋友们: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建集团党组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长期以来,广大中建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力拼搏,在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奋勇争先,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努力攀登,在疫情防控危急时逆行出征。从28个冬奥场馆及配套项目到高原铁路世纪工程,从中国首个零碳科创村落嘉善“竹小汇”到全球首个“光储直柔”建筑绿色产业园,从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到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广大中建青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奋战在海内外建设第一线,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当前,集团正处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你们要弘扬“忠诚担当 使命必达”中国建筑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中建有志青年。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心同向,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要与集团改革发展同频共振,致力“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加快实施“一六六”战略路径,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希望你们锤炼过硬本领,做新时代中建有识青年。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结合“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青马工程”,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持续提升工作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到项目建设一线、科技攻关前沿、关键吃劲岗位学习锻炼,努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希望你们涵养崇高品德,做新时代中建有德青年。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要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从先进典型身上感悟高尚品德,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德高尚的人。要结合“建证未来 青廉行动”,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净化“朋友圈”,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希望你们勇于担当奉献,争做新时代中建有为青年。时代呼唤青年担当重任。要围绕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要积极响应集团党组号召,主动到海外机构、基层岗位建功立业。要发挥新时代中建青年突击队作用,敢于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带头攻坚克难。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思考,主动建言献策,有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中建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指示,积极投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

2023年5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