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韩杰当选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号:[ ]

(技术质量部(总工办) 张桂供稿)5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地下空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重庆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中建西勘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杰当选副理事长。

1920大会全景.png

换届大会现场

发放聘书.png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受聘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地下空间设计”,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国内外相关单位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齐聚,深入研讨了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引下科学合理地设计城市地下空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孟建民、梅洪元为会议视频致辞,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执行院长沈中伟分别作为特邀嘉宾和主办方致辞。21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聚焦城市地下空间绿色发展、城市地下空间韧性设计、城市地下空间低碳设计、地上地下交通立体规划、地上地下空间城市设计、地下综合体设计等议题作大会主旨报告,并结合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南京、伦敦、悉尼、蒙特利尔等全球城市的地下空间设计案例展开解析,围绕如何推动城市地下空间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与广泛探讨,通过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不同视角,解析地下空间的高质量设计方法,促进地上地下空间协同发展。

1920韩总主持.png

韩杰担任主旨论坛主持人

10位青年学者围绕城市地下运维与空间开发、城市系统韧性评估等主题,分享了最新研究与实践成果,并通过学术对话环节就站城融合、站域土地混合利用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中建西勘院设计二院负责人作《中建地下空间产学研用发展之路》专题报告。

PPT合图.png

专题报告介绍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产学研用发展情况

报告通过观音桥商圈西北片区TOD规划设计、昆山城市森林公园地下筒仓式车库、天津地铁7号线等项目案例的分享,介绍了中建西勘院在地下空间规划、智慧停车、地下物流、主被动联合抗浮、深隧检测鉴定等地下空间全产业链构建的研究与实践,提出了“数智转型,智慧赋能‘双碳’”地下空间综合治理观点。

换届大会上,院副总建筑师张力,设计二院负责人赵元欣当选理事。

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12月,系国内地下空间建设及研究的相关从业者组成的专业性学术团体。学术委员会创建至今,共主办及协办了30余场学术研讨会,有效推进了地下空间行业建设发展与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