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相约大运 成就梦想 | 中建西勘院全力服务保障成都大运会
发布日期:2023-07-27 字号:[ ]

盛夏的成都,繁花似锦,热情如火。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办,这也是我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综合性的国际体育赛事。成都大运会积极践行“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和“绿色、节俭、必须”的办赛原则,坚持绿色低碳办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千方百计务实节俭,深入推动科技赋能……

在大运会各场馆和配套设施的建设过程中,成都着力在低碳智慧上彰显特色,中建西勘院发挥在勘察、设计、施工等全产业链优势,运用在城市更新、TOD站城、城市运维、乡村振兴、航空机场、生态环保的主力战场的优势资源,积极服务成都城市更新、环境提档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志愿服务等任务,助力成都以最美姿态迎接大运会召开。

0征途漫漫唯有奋斗.gif

探秘大运会的生态“密码”

大运会片区生态环境保障-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项目

在成都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旁,湖岸南路有一处极具时尚感的建筑,呈现出三叶草的形状,建筑周围草长莺飞、碧波清澈,和东安湖公园的景致遥相呼应。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公园地下,是一个正在忙碌作业的污水处理厂。

1920-1-效果图.jpg

2020年,中建西勘院七公司承接了大运会重要配套项目——大运会片区生态环境保障-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的地下基坑最深处将达19.5米,占地120余亩,具有16万m³/日处理能力,包含地下污水厂、综合楼及雨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主要用于处理净化龙泉主城区、同安片区、东安片区及东安湖体育公园的生活污水,在保障大运会顺利举行的同时改善区域发展环境。项目地埋式的设计有效的利用了土地资源,在不影响污水处理功能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场所。

1920-图片2-大运会片区生态环境保障-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项目-实景图2.jpg

履约期间,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克服新冠疫情严峻考验,积极复工复产,是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院首个复工项目。项目开足马力抢抓进度,40天完成支护桩施工,实现高标准、高品质履约。

十陵河十陵段综合治理工程

1920-十陵河十陵段(友谊路-成大二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整治对比.jpg

中建西勘院八公司承接的十陵河十陵段(友谊路-成大二期)综合治理工程起于友谊路桥,止于明蜀路,整治长度880m,穿越成都大学大运村,是大运会配套建设项目。按照防洪规划,执行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河道宽度15m,两侧绿带宽度各1-5m。项目内容包括河道拓宽整治、堤防建设及两岸绿化景观打造,有效解决片区内涝问题,提升城市排水能力,改善区域生态,提升大运村景观形象。

项目将完善防洪体系与协调整体风貌相结合,兼顾功能价值和生态价值。重新梳理全段防洪需求,兼顾沿河景观风貌提升,优化调整河道规划线型、宽度,在滨河绿地内融入当地蜀文化、大运文化、生活文化、商业文化的元素,将十陵河建成生态绿道、活力绿带、文化绿廊。2020年8月,成都龙泉驿区迎来强降雨,降雨量为龙泉驿区1980年以来历史最高值,项目十陵河整治范围内未受到洪涝灾害影响。

1920-图片4-中建西勘院八公司大运会西航港片区道路提升工程(学府路、锦华路、长江路)二标段岩土工程详细勘察项目(效果图).jpg

此外,中建西勘院八公司承接的大运会西航港片区道路提升工程(学府路、锦华路、长江路)二标段岩土工程详细勘察项目,按照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理念进行既有道路改造,使街道回归成为市民的慢行空间、活动空间、交往空间和休闲空间,奏响大运会沿线环境品质和交通优化提升“加速曲”。

西勘“小青椒”奔赴大运之约

逐梦青春舞台,共享大运盛会。每一场大赛,志愿者都是不可或缺的群体之一。4月,通过广泛号召,院招募25名志愿者,经过充分筹备,成功申领天泽·恒盛广场志愿服务小站。申领以来,志愿者骨干参与了大运会执委会、团成华区委组织的6次志愿者培训及阶段性推进会议,并按照组、点、线职责分工,以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参加小站全要素综合服务演练,奏响志愿“号角”。

1920-图片5-集体合影.jpg

7月20日开始,中建西勘院“尚真志愿者服务队”25名志愿者轮班值班,期间克服高温、大风、下雨等因素坚守岗位,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大运会赛事咨询、购票及盲盒领取指导、宣传册发放等便民服务。

1920-6志愿服务拼图2版.jpg

截至27日,小站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2小时,累计服务市民及游客500余人次。“成都大运会已进入倒计时,我们必须更加认真地值好每一班岗,服务好每一位来访者。”每日的岗前例会,志愿小站站长都会同志愿者团队进行工作交底。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更好营造“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提质幸福城”浓厚氛围,以志愿力量助力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

(院工会、院团委、一公司昌宇玺、七公司周理、八公司汤茂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