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西勘快讯
公司简介
首页 >> 新闻中心>>西勘快讯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0 字号:[ ]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 冯媛佳供稿)3月8日,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在蓉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中建集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总结分析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全景图使用)IMG_3012.jpg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朱文汇出席会议并讲授“安全生产第一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韩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廖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金雪,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立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颜光辉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海峰出席并主持会议。

朱文汇就持续抓好院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安全生产责重于山,必须汲取教训、深化认识,做到警钟长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安全生产,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用心思考、谋划、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度强化安全生产,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从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高度强化安全生产,每时每刻都用敬畏生命的态度去敬畏安全生产红线。

二是安全生产防范在先,必须严防死守、标本兼治,做到常抓不懈。要穷尽风险、消除隐患,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坚持抓在平常、严在日常、管在经常,把“防、查、改”作为刚性任务,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要提升素养、筑牢防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抓实安全技术方案、安全宣传教育及企业安全培训;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性,实现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运用。

三是安全生产事在人为,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担当笃行。要知责明责。进一步厘清院、所属单位、项目部三个层面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安全职责不清造成的安全监管空缺;要履职尽责。健全完善责任体系,职责划分要横向到边,责任传导要纵向到底;要严肃问责。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安全生产履责情况作为考核重要指标参数,坚决落实一票否决要求。

韩杰指出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检查,并就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安全生产平稳是央企的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持续压实各层级责任,唤醒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的角色意识;结合法律法规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对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二是安全生产是一项高度遵循海因里希法则的系统科学工程。重大事故的发生往往遵循隐患、重大隐患、伤残,事故的演化发展规律,要坚持日常隐患排查工作,将隐患排查治理纳入各单位考核评价管理。三是要高度重视对分包单位的安全管理。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并将分包管理纳入总包管理体系,实施穿透式管控。

会上,院安全总监、安监部总经理王君红全面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建议;安监部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宣贯,组织安全培训测试。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院、地下空间公司安委会成员,所属单位安全生产主管领导,分管生产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安全管理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中建西勘院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2017-2020 swin.cscec.com   

京ICP备08010180号